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体质•健身

瑜伽核心力量是什么?(一)

发布时间:2022-10-28 09:28来源: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 ]

嗨,大家好。在很多瑜伽课上,你肯定被要求“激活你的核心”。“但核心到底在哪里呢?”一个模糊的核心概念可能会让我们认为它是在肚脐附近的某个地方,一个强壮的核心与六块腹肌有关。虽然上腹肌是强壮核心的要素,但它们肯定不是根本。这一期小Q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瑜伽的核心力量是什么。

瑜伽核心力量是什么?(一)

要搞清瑜伽核心力量先了解什么是核心肌肉:

我们详细看一下核心肌肉解剖的主要组成部分

腹部核心有四个组成部分。当我使用“核心”这个词时(腹部只是核心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只针对腹部的核心展开讨论),我指的是以下肌肉群的组合:

·盆底肌:这些肌肉构成了你的核心。它们排列在骨盆底部,支撑腹部器官。当你在瑜伽中使用这些肌肉时,你在你的中心创造了一个微妙的提升,帮助拉长你的脊椎。

·腹横肌:你可以把这些想象成你核心的墙壁。这些肌肉环绕你的整个腹部,包含你的腹部器官,支撑你的脊椎,并为你的腹部提供活动。在瑜伽中,腹部支撑你的下背部,并整合脊椎、骨盆和肋骨之间的运动。

·髂腰肌:看看下面的图片,你会看到髂腰肌(腰大肌和髂肌的组合)就在你的核心。我们称其为“核心”的“核心”。“在瑜伽中,髂腰肌与你的其他臀屈肌协同工作,以支持你的站立姿势,加强你的前屈,并在船式和手臂平衡等体式中支持腹部。

·横膈膜:在位置上,横隔膜是你的核心的最顶端。横膈膜是参与呼吸的主要肌肉。而且,我相信你会同意,呼吸是所有形式的哈他瑜伽的“核心”练习!

核心解剖的主要组成部分,如下图所示

这个核心的图像,完美地说明了腹部、盆底和腰大肌之间的关系。通过观察腹部的横截面(由腹横肌、腹斜肌、腹直肌和腰方肌组成),你可以看到这些肌肉群是如何包裹整个腹部的。在这里是你的核心的主要组成部分,减去横膈膜 (少了横膈膜)。

这是核心肌肉解剖的另一个很棒的视图。所有的标签都让人有点不知所措,但它让你从上往下看你的核心。你可以看到你的核心的本质。注意你的腹肌是如何环绕着你的周围的,盆底肌肉是如何围绕着你的核心底部的。髂腰肌混进了你的核心的两边和后面。

从这些图可以看出,我们的脊柱被这些肌肉所包裹,为提供了身体支持,可以说在任何时候你的核心都在起作用。

约瑟夫·普拉提曾经说过,核心是我们的“发电站”,普拉提认为核心肌肉是最佳力量,脊柱稳定对于优美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也包括瑜伽。

那么瑜伽核心力量到底是什么?

核心肌力的目标是去维持髋关节、脊椎、肋骨的姿势,提供稳定的基础,让动作能有效的进行。核心肌群很少负责“产生动能动作”,但他们是维持身体良好排列的关键,让力量得以通过躯干进行转移。

如何在瑜伽中发挥核心作用

几乎每一种瑜伽体式都需要核心力量和稳定性倒立、扭转、站立姿势和平衡瑜伽姿势确实需要腹部力量,但它们也会增强你的核心力量,调节腹部区域的运动和稳定性,使它们更容易随着你的进步而进行。

当你抬起和降低你的腿,同时倒立姿势,如头,肩,倒立,你的核心都是努力工作着的。在坐姿扭转中,当你的腹斜肌抬起并旋转你的躯干时,你给它们一个锻炼站立姿势也非常有助于加强你的内外斜肌和腹横肌,因为这些肌肉有助于稳定躯干和脊柱。

坐姿前屈对加强核心同样有效。当你将胸部和大腿并拢,或进行仰卧起坐或手臂平衡时,腹直肌会在工作,这是对你腹部的外观起着关键作用的肌肉。

为了在瑜伽中优化核心力量,让你的核心肌肉从各个角度得到锻炼,你应该在瑜伽序列中加入包括倒立体式、站立姿势和前屈姿势。这些内容我们下期再聊。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