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 竞技体育

跳水世界杯3米板预赛——中国队四选手晋级

发布时间:2022-10-21 14:59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柏林跳水世界杯在10月20日拉开战幕,首日进行了4个单人项目的预赛。在跳板项目的比拼中,中国跳水“梦之队”4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此次世界杯的单人项目仅设预赛和决赛。4位中国选手在预赛中发挥较为正常,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选手们都在努力通过预赛适应比赛场地以及时差带来的影响,积极调动状态。

出战男子3米板的王宗源、曹缘以前两名的身份顺利晋级次日的决赛。昌雅妮、陈艺文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女子3米板决赛。

王宗源在预赛中跳出了453.65分,排名第一。比赛中,王宗源前5跳都发挥正常,但第六跳难度系数3.8的109C,出现了失误,仅得到57分。尽管如此,他依旧以大幅度优势领跑。曹缘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最终以414.25分位列第二晋级。澳大利亚老将李世鑫以406.10分排名第三。英国名将拉夫尔此次并未参赛。对于王宗源和曹缘来说,决赛中更重要的是专注自我,发挥出水平。

昌雅妮在预赛中得到了315.30分,领跑积分榜。陈艺文得到了307.20分,她在难度系数3.1的107B上出现失误,仅得到37.20分,好在其他4跳发挥较为稳定,最终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本次世界杯两人最主要的对手之一是日本选手三上纱也可。三上纱也可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拿到了一枚女子双人3米板的银牌,单人3米板比赛中前4跳她都稳居第二位,但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4的5154B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她仅排名第七。时隔3个多月,在这次世界杯的预赛中,她的5154B得到了71.40分的单跳第一,最终她以282.00分排名预赛第三。倘若三上纱也可能够提升成套动作的稳定性,将是中国队不可小觑的对手。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