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 竞技体育

乒乓球全锦赛结束——多位国乒主力延续良好表现

发布时间:2022-11-15 08:48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11月3日至12日,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湖北黄石举行。比赛共设男女团体、单打、双打以及混双共7个项目。最终,上海队樊振东收获男单冠军,成为全锦赛首个男单“四冠王”,辽宁队的王艺迪首次将全锦赛女单冠军收入囊中。广东/黑龙江组合林高远/王曼昱摘得混双金牌,广东组合林高远/周启豪、辽宁/江苏组合陈幸同/钱天一分获男双、女双冠军,男团、女团冠军分属上海队、辽宁队。多位国乒主力选手在比赛中延续良好发挥,斩获佳绩。

樊振东此次全锦赛收获男单、男团两枚金牌,表现稳定的他成为首个拿到全锦赛男单四冠的球员。距离首次拿到全锦赛男单冠军已过去8年,赛后樊振东感慨道,8年后他依旧保持着对冠军的渴望。这也是樊振东首次代表上海队出战全锦赛。在率先开赛的团体赛中,樊振东常常扮演着重要的一单角色。男团决赛中樊振东2比3不敌林高远,在男单决赛中再次相遇时,樊振东积极调整后,以4比2取胜。樊振东的队友许昕继年初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澳门冠军赛后再次亮相赛场,为上海队男团登顶贡献了力量。

收获2金2银的广东选手林高远表现格外抢眼。林高远此次比赛参加了4项比赛,全部站上了领奖台。他与王曼昱搭档在混双决赛中4比2战胜北京/河北组合王楚钦/孙颖莎,这是两人继2019年全锦赛后再度搭档收获全锦赛混双冠军。他与周启豪在男双决赛中4比2战胜浙江/辽宁小将组合向鹏/袁励岑,拿到男双金牌。与此同时,林高远带领广东男队在团体赛中过关斩将,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男单项目是最后一个决出冠军的项目,多线作战的林高远闯入决赛,在比赛中同样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收获季军的河南小将牛冠凯、山东选手刘丁硕也都有上佳表现。

女线方面,收获女单、女团冠军的王艺迪表现亮眼。王艺迪与黑龙江选手王曼昱的女单决赛经历了7局鏖战,最终王艺迪以11比9拿下决胜局,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赛后,王艺迪说发现了自己心态上的变化,跟以往比赛中容易“上头”的情况不同,她学会在场上尽力控制情绪,处理球更加冷静。女团比赛中,王艺迪与队友陈幸同为辽宁队的夺冠贡献了力量。陈幸同此次比赛还收获了女双冠军、女单季军。收获女单亚军、混双冠军的王曼昱同样有着稳定发挥。获得女单季军的上海选手孙铭阳表现可圈可点,她在与孙颖莎、王艺迪的比赛中展现了十足冲击力。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