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技教育

关于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学法、懂法、守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1来源:科技教育宣传处 字体 [ ]

晋体科函〔2021〕5号

关于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学法、懂法、守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市体育局、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各直属运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惩治兴奋剂犯罪相关规定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体科字〔2020〕199号)的要求,进一步普及反兴奋剂法律知识,加快构建“追惩预防并举,以预防为重”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学法、懂法、守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宣传内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惩治兴奋剂犯罪相关规定。

(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简称《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

二、教育方式

(一)开展专题培训

1.推选讲师。各单位推选至少2名讲师,于4月6日前报至省反兴奋剂中心。省反兴奋剂中心将对其安排时间进行集中培训。

2.自行培训。由各单位的讲师在本单位自行开展培训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人员、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3.交流体会。为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掌握,培训结束后,每一名参训人员需手写学习心得体会一份。

4.各单位要提前将培训时间、地点、议程报至省反兴奋剂中心,省反兴奋剂中心将安排人员到现场参与、互动,并及时解答有关问题。

(二)设立宣传园地,加强宣传教育

1.要在训练场设立专门场地开展反兴奋剂法律知识的宣传工作。可自行设计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如设立宣传栏、易拉宝、展板等。使运动员、教练员充分认识到使用兴奋剂的危害及后果,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坚定开展反兴奋剂斗争、拿干净金牌的决心和信念。

2.将学习心得体会张贴于宣传园地。

三、宣传方式

在局官网和网易山西体育频道,设立反兴奋剂“学法、懂法、守法”专栏,将各单位的培训、宣传园地都发布到网上,让反兴奋剂的理念和决心入眼、入脑、入心,让运动员和教练员真正认识到兴奋剂不敢用、不能用、不想用。把习近平总书记“拿道德的金牌、拿风格的金牌、拿干净的金牌”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我省运动员在陕西全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上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请各单位于4月30日前将培训、宣传及学习心得体会张贴的照片、视频等资料,报送省体育局科技教育宣传处和省反兴奋剂中心。

科技教育宣传处

联 系 人:靳远川 13613413369

省反兴奋剂中心

联 系 人:张海莉 18636182163      

电子邮箱:sxkjchfxfj@163.com

  

  

山西省体育局

2021年3月29日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