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全国游泳冠军赛开战 孙杨200自轻松夺冠 山西小将刘海雲夺200仰季军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本站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180413215143.jpg

4月13日,“汾酒杯”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龙城太原开赛。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宣布比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山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树勋,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主持开幕式。

赵晓春代表山西省体育局向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向全体裁判员以及关心本次比赛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他说,本次比赛选择在山西进行,对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同时也为山西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项目比赛承办积累经验。山西省体育局系统齐心协力,以务实从简、注重实效、安全有序、服务到位的原则,积极提高办赛综合能力,为把本次比赛办成精彩难忘的体育赛事而努力。相信在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的带领和支持下,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是游泳项目在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我国游泳选手参加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共有来自27支队伍的726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孙杨、傅园慧、徐嘉余、史婧琳等国内泳坛名将悉数亮相龙城。

作为中国游泳军团的领军人物,“一哥”孙杨在首个比赛日上午出战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他以1分43秒87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预赛头名晋级决赛。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孙杨一身红衣登场,上场时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他的出发反应是0.73秒,应该说不是很好。第一个50米转身时,孙杨成绩是24秒83,排名第一。很快,孙杨已经领先半个身位。100米转身时,51秒11,第二名被他甩开1秒多。最后一个50米,孙杨适当加速,但从挥臂和打腿来看,他并没有使出全部力气,最终以1分46秒07轻松夺冠,另一名将汪顺获得第三名。

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一日_HW_07891.jpg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刚从澳洲外训归来的孙杨报齐了100米到1500米在内的全部自由泳项目,这对孙杨的体力和实力无疑是严峻的考验。为了在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重拾霸主地位,早在两个月前,孙杨和中国游泳队的功勋教练、自己的恩师朱志根再度牵手,孙杨能否有新的突破,也让大家非常关注。

备受泳迷们喜欢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开赛即爆大冷门,她在200米仰泳预赛中以2分15秒19获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受伤的肩膀还不能用力游,没有力气完成比赛。接着,她语出惊人地表示:“如果治不好的话,可能会选择退役吧。”本次比赛傅园慧一共报名四个项目,分别是50米、100米、2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

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一日_HW_02411.jpg

东道主方面,本次比赛山西队派出了由世界冠军曹玥领衔,包括罗西子、王鹏硕、李蕊、刘海雲、庞欣怡、杨畅、周宇琦在内的8名队员出战,“2名男运动员,6名女运动员,参加近20个项目。”山西游泳队主教练夏世超介绍说,“赛前,我们进行了一个半月的专项训练,虽然实力上没有绝对把握,但要为亚运会参赛资格全力拼一下”。

上午进行的200米仰泳预赛中,我省18岁女将刘海雲以2分11秒46的好成绩勇夺小组第一,杀入决赛。下午的决赛中,刘海雲再接再厉,以2分11秒44的成绩夺得第三名,如愿以偿登上该项目的领奖台,也为山西泳军在本次比赛中开了一个好头。

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一日_HW_10671.jpg

    在首日进行的其他项目比赛中,辽宁浩沙的王简嘉和、湖北浩沙的彭旭玮、浙江的徐嘉余、北京水立方的于静瑶、浙江的李朱濠、北京水立方分别获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仰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一日_mlm1.jpg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