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培训“铺路”赛事“搭桥” 山西大力推进健身气功进机关

发布时间:2022-10-10 16:44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为确保第五届山西省直机关运动会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顺利举行,丰富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5月14日—5月15日,2018年山西省直机关健身气功培训班在太原举办,来自各省直单位的1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为保证培训班的高水准、高质量,本次培训特邀山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龙,中北大学讲师、全国五禽戏示范者康任侠,山西大学讲师刘佳欣等几位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授课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两天的培训共进行了健身气功基础理论和八段锦功法的学习,并根据学员的个性化需求,采取集体学习、分组教学、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让大家能够真正将功法的动作技术要领及注意事项学懂学透、熟记于心。

 

    参训学员中,有不少是省直机关的中层领导干部,他们由工作中的领导者“变身”为培训中的学习者,以钉钉子的精神投身培训。还有部分学员放弃课间休息时间,三五成群地互相讨论,反复进行动作消化与巩固,并对部分难点动作积极向老师请教求助。学员切切问,老师细细答,一派热情活跃的学习氛围。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馈说切实感受到了习练健身气功的诸多好处,同时也感受到了健身气功这一中国优秀传统运动项目的文化魅力。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强身健体的有效方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明确要求各级政府扶持推广健身气功项目。近年来,山西大力推广健身气功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积极组织相关培训和各级赛事,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截止到2017年底,我省共有健身气功注册站点494个,日常习练人群达两万余人,众多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将健身气功列为工间操项目,不少高校开设健身气功课程,八段锦也首次被列为山西省直机关比赛项目,健身气功推广初显成效。

    培训结束后,各省直单位的体育骨干将“化身”健身气功的实践者和倡导者,肩负起带领本单位职工习练健身气功的责任,为即将到来的省直机关运动会八段锦比赛厉兵秣马,展示省直机关的运动风采,为健身气功项目在全省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