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赴阳泉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组图)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本站 字体 [ ]

“横刀立马战太行,雄兵布阵狮脑山。军民并肩齐奋战,打掉日寇嚣张焰”。5月22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部分老同志赴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同时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的一项重要活动

1IMG_0305.jpg

2IMG_0331.jpg

出行前,离退处为老干部们购买了保险,精心准备了早餐和必备药品,还安排专业的医务人员随行。大家一路欢声笑语,畅议往昔,详聊近况,好不开心。

3IMG_0336.jpg

4IMG_0324.jpg

“百团大战”纪念馆坐落于阳泉市区西南5公里处的狮脑山,包括百团大战纪念碑和百团大战纪念馆两个部分。纪念馆建成于1995年,1997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整个园区庄重,肃穆,大气,给人以无比震撼的感觉,不由得肃然起敬。

6IMG_0368.jpg

在展馆内,老同志怀揣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张图片,每一组镜头在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大家详细了解百团大战和狮脑山主战场的情况,感受了当年百团大战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1940年8月,八路军总部在华北向侵华日军主动开展了一次自全面抗战以来参战人数最多、时间最长、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交通总破袭战役,并逐步发展成为名震中外的百团大战”,战役从8月20日开始,至12月5日宣告结束。

7IMG_0392.jpg

大家通过参观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明史励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甘于奉献,开拓进取,严格要求,老有所为,继续发挥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继续为山西体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发挥余热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