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2018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今日龙城开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6月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体操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的2018年“点爱公益”杯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热开赛,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青年体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350人齐聚龙城,共同参加年度全国体操项目青年组最高水平的赛事。

    作为明年二青会体操项目比赛的热身赛,本次大赛按照二青会体操项目赛事的竞赛办法和参赛规格进行,赛事为期7天,共设14个小项,其中男子比赛项目设团体、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等8个小项;女子比赛项目设团体、个人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等6个小项。本次大赛的男子运动员参加年龄为13-17岁,符合总局备战2024年奥运会的适宜年龄。女子运动员参赛年龄为13-15岁,符合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4年奥运会的适宜年龄。国家队和国家二队的选手将悉数参赛,可以说是汇集了全国体操项目最有潜力的希望之星和未来精英。东道主山西队方面,我省共派出19名年轻小队员挑战本次赛事的全部项目。

  

    赛场上,有小运动员释放大能量,绽放精彩。裁判席上,有昔日体操冠军公正执裁,选拔下一批体操新秀。悉尼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冠军杨威、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何可欣以及男子世界冠军李敬等都将为本次大赛执裁。他们的到来,让本次赛事星光熠熠,观众可以在比赛现场观看精彩赛事的同时,欣赏体操明星大腕们的风采。

  

    本次赛事还迎来一批特殊的观众——太原市聋人学校的师生,比赛期间,他们将到现场观摩赛事,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此外,为迎接本次比赛,山西体育中心刚刚投入使用的音乐喷泉和灯光秀也将于晚间决赛期间派上用场,让观众在观赛之余还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体育中心夜景。

    我省体操队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战绩,涌现了杨艳丽、陈峰、张稳等一大批优秀的体操运动员,但近年来逐渐被兄弟省市超越,成绩有所滑坡。本次赛事作为山西历史首次承办的全国青年赛以上的体操赛事,既能通过办赛锻炼竞赛队伍,培养一支高效、专业的竞赛团队,也能通过赛事锻炼参赛队伍,挖掘年轻苗子,提升我省体操项目的竞技水平和整体实力,为举办好明年的二青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