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杜荣副局长在大宁县太德乡扶贫慰问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本站 字体 [ ]

    10月17日我国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切实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10月16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到大宁县太德乡进行扶贫慰问。

微信图片_20181017001549.jpg

    沃野田畴,硕果累累,10月的太德乡正处于秋收的季节。一到茹古村贫困户马雨生院中,刚刚收割回来的玉米堆就映入眼帘,杜荣亲切地询问起玉米的收成及收购价格,得知今年雨水充沛,玉米丰收,杜荣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马雨生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半个身子麻木无力,他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杜荣时时牵挂。了解到老伯到医院测量血压不方便,前段时间,杜荣还专门委托一位扶贫队员给他捎来了血压计。一进屋,杜荣就关切地询问起老伯的日常饮食情况及身体恢复状况,嘱咐他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勤测血压,按时吃药,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争取早日康复。并鼓励他正视眼下的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及自身努力下,全面提升生活水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81017001611.jpg

    多次的入户慰问,已经让马雨生和杜荣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见到杜荣,马雨生开心不已,两人像熟识已久的老友一样拉起了家常。得知舟车劳顿了一天的杜荣还要马不停蹄赶赴下一个扶贫点,朴实的老伯拿起院里晾晒的玉米往杜荣手里塞,说是要让城里人尝尝农味。小小玉米传递无言真情,它饱含的是贫困户对省体育局扶贫工作的认可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181017001556.jpg

    暖暖心意慰贫困,殷殷深情寄发展。入户慰问之后,在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杜荣还到定点扶贫村堡村进行实地走访。她串农户、走田间、下地头,详细了解该村的产业现状及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听取村干部的工作意见和发展意愿,研究精准扶贫脱贫对策。杜荣还到驻村扶贫队员的宿舍实地查看,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特别问询了驻村干部们的冬季取暖问题,叮嘱他们天气渐寒,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她强调,驻村工作队是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战斗队,希望工作队队员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聚焦帮扶重点,做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根据致贫原因和发展需求,做好上门服务,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多措并举促进体育扶贫,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