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2018山西省击剑锦标赛暨俱乐部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本站 字体 [ ]

近距离感受格斗中的芭蕾,促进击剑运动普及发展。11月3日,2018山西省击剑锦标赛暨俱乐部总决赛在太原开赛,来自全省6市的35名专业运动员及省内10个击剑俱乐部的近20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亮剑龙城,一争高下。

击剑锦标赛IMG_7555.jpg

本次击剑比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击剑协会承办。大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最新制定的赛事规程,设重剑一个剑种,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众选手将在激烈的循环赛、淘汰赛规则下角逐。开赛当日,专业选手在赛场上进行激烈的比拼,俱乐部总决赛也十分精彩。选手们年龄不同,跨度从七八岁到三四十岁,练剑的时间也有长有短。但当走上剑道的时候,那种彬彬有礼的风度、不服输的认真劲儿是相同的。现场观众也被这种绅士而不失激烈的运动的魅力所深深感染。

击剑锦标赛IMG_7793.jpg

击剑运动在我省有着悠久的历史,特别是近年来,成绩斐然,取得奥运会团体银牌的佳绩。本次比赛是山西省击剑运动队成立30年来举办的第一次锦标赛,也是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前一次重要的测试赛,首要目的是为二青会击剑比赛积累经验、完善环节、锻炼队伍。

击剑锦标赛IMG_7683.jpg

本次比赛也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的有益尝试,比赛地点择定位于长风商务区核心位置的万象城,旨在促进项目普及推广,厚植项目群众基础。省击剑协会秘书长李志文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广宣传击剑运动,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大家喜欢击剑。他表示,击剑运动能在激烈竞争中展现出高、大、美的气质,无愧其格斗中的芭蕾称号。同时,击剑运动中有进有退、伺机而动、一击必中的特质,蕴含着丰富的生活哲学。

击剑锦标赛IMG_7632.jpg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体现出运动员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近年来,无论从国家8部委联合发布的《击剑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还是教育部将击剑纳入2018年全国统考,众多名校设置单项运动训练招生计划,都预示着该项目的崭新舞台及更广阔发展前景;标志着这一原本参与人数有限的专业竞技运动开始向参与型项目演变,成为一项渐趋平民化的“贵族”运动。

击剑锦标赛IMG_7550.jpg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