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大同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3 18:09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参观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施工现场

    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助力我省转型发展。11月18日,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人民政府、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在历史文化名城大同市举行,这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预示着山西航空事业腾飞迈向了新的历史起点。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讲话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讲话,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致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介绍公司概况,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主持签约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冯苏京,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魏锦才,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全国民航原团委书记王小娟等莅会祝贺。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致辞

    赵晓春表示,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我国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具有上升和发展的巨大潜力。其中,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巨大瓶颈是通用航空人才的不足。因此,整合现有优势资源,集聚社会力量,培养通用航空专业人才是发展我省通用航空产业的必由之路。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大同速度”的全力推进下,在北京广慧金通公司的密切协作下,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迎来了我省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下阶段,希望从硬件建设、软件建设、机构建设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实,把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办成一所以通航产业为依托,以航空体育为特色的新兴高水平学院,为振兴山西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杜局主持.jpg

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主持签约仪式

    武宏文致辞表示,大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下大力气加强航空和通用航空人才培养,把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作为大同争做对外开放尖兵、能源革命尖兵,打造山西对外开放桥头堡的重要项目。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快速进展,体现了大同速度、大同质量、大同争当两个尖兵的勇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办成通航领域的高质量学院,为大同转型升级,为大同创新驱动,为大同资源型城市走出新路发挥出通用航空事业新的更大的作用。

北京广慧金通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介绍公司概况

    我省发展通用航空起步较早,历史悠久,基础扎实,近年来在通用机场建设、人才培养、通航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9月27日,省政府发布《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2018—2035年)》,《规划》指出,要将山西建成我国“面向华北、服务全国、连接海外”的通航产业先行先试平台,助推全省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此次组建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就是探索人才引领产业、产业汇聚人才的良性发展之路,推动我省通航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三方签约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为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专科院校,设置飞行训练、通用航空机电与电子设备维修、通用航空乘务与物流管理和通用航空机场运行管理等专业,规划办学规模6000人,社会培训2000人。学院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位于大同县杜庄乡下泉村南,总占地556.2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楼、飞行教育综合馆、图书馆、实训楼、科研楼、体育馆等,拟建规模23.3万平方米。

合  影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航协通航分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