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山西站航空体育冬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青少处 宣传中心 太原航校 字体 [ ]

    “飘起来了,飘起来了”随着两个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在大宁县太德乡小学校园里缓缓升起,全校的孩子们欢呼雀跃,心也随之翱翔于蓝天。随后,大家轮流坐上热气球,在高空中俯瞰整洁的校园,与清风为伴,欣赏别样的风景。

11月27日,“阳光少年 喜迎青运”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山西站)航空模型、热气球项目冬令营在大宁县太德乡太德小学开营。热气球、航空模型、无人机、纸飞机,让全校师生在浓浓的航空情节中,度过了一段愉快而又难忘的时光。

本次活动主题是阳光少年、喜迎青运,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太原航空运动学校、山西省航空运动协会承办,临汾市航空运动协会、鸿鹄之翼航空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设航空展览、航空模型项目体验、热气球项目体验三个环节。

每一个孩子都曾经憧憬过冲上云霄,翱翔蓝天,对天空充满了好奇。但太德乡的孩子们对航空的认识只局限于书本或者电视上,没有机会接触。航空体育冬令营让孩子们的这个梦想实现了,在辅导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渐渐忘却了拘谨羞涩,活跃起来,自己动手制作航空模型飞机,近距离探索航空的奥秘,拓展视野,激发兴趣,点燃航空梦想。

走进展览室,小学生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航空之旅,眼球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全神贯注聆听辅导人员讲解飞机飞行原理、热气球飞行原理、航空知识,参观航模、无人机。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辅导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航空知识,让孩子们有了更直观、深入的感受和了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十分入迷,不时发出阵阵惊叹,踊跃提问。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山西站)系列活动的通知》(晋体青[2018]25号)精神,坚持公益性原则,通过开展以“阳光少年 喜迎青运”为主题的航空体育冬令营活动,宣传普及航空航天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和参与航空体育活动的兴趣,掌握基本的航空体育项目运动技能,激发青少年奋发图强的学习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航空模型、热气球运动集科技、教育、竞赛、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具有较强的娱乐性、观赏性和趣味性,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本次冬令营活动以航空模型、热气球运动为载体,通过课堂学习航空知识、动手制作航空模型,课下指导放飞飞机等多种形式,让山区的学生在跑、跳、玩、闹的同时,了解、体验和感知航空运动,享受航空活动带来的乐趣,激发他们热爱科学的兴趣,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纸飞机,比比谁的飞得更高,同时也让自己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