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莅晋调研二青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12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一行莅晋,就二青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山西省副省长、二青会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复明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丁纪岗主持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副司长卿尚霖,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苏亚君,省体育局局长、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赵晓春,太原市市长、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耿彦波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王福、袁乃平和副巡视员李润民、程中平参加会议。

赵晓春从筹备工作进展、办赛工作推进、近期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二青会总体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表示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将于近期尽快成立二青会组委会和纪委会、全力办好二青会第一项赛事、进一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齐心协力,奋力前行,办好二青会。耿彦波从场馆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赛事筹备等方面就太原市二青会筹备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

张复明代表省政府对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对山西体育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去年以来,总局领导、相关专家先后20多次来晋调研,对二青会筹备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给予了大量及时的帮助。在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推进二青会筹备工作的关键时刻,希望总局尽快下发单项竞赛规程和项目布局安排,明确山西与其他省市赛区的协调关系,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对单项竞赛工作、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给予指导意见。同时,建立起长期战略性合作,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二青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富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王立伟希望各方通力合作,积极配合,秉承创新办赛、开放办赛、文明办赛、绿色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理念,在工作组织安排上出亮点、出成绩,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体育的热爱,掀起新一轮青少年参与体育的热潮,为打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足球世界杯三大攻坚战培养人才、选拔人才、锻炼人才,将二青会办成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

李建明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深刻感受到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二青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高效,筹委会的组织、部门的配合、各项工作的协调规范有序,对成功举办二青会充满信心。对于会议中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总局将尽快研究讨论,认真落实,及时解决二青会筹备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下阶段筹备工作,李建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办好二青会的责任感。通过举办二青会,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示体育成果,展现时代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是要精心组织,全面推进二青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保障场馆建设有序推进的基础上,做好单项竞赛组织、安保、医疗、大型活动、接待服务、志愿者组织、宣传等重点环节,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三是要加强领导,真正落实安全、廉洁、节俭的办赛原则。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各项责任制度、纪律要求建立起来,守住安全底线,树牢节俭意识,抓好廉洁办赛这个关键核心,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把二青会办好。

会后,李建明一行还先后到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青运村、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射击射箭综合训练馆进行实地调研,并观看运动员训练。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及二青会筹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