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山西省迎新年登高主会场活动在永济鹳雀楼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17:45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王之涣这首脍炙人口的《登鹳雀楼》曾让我们对鹳雀楼登高神驰向往,而若能在新年第一天这个蕴含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登上鹳雀楼,就更别有一番风味了。1月1日,2019年新年第一天,万众期待的山西省迎新年登高主会场活动在这里火热进行,来自山西、陕西、河南等地的369名体育竞技队员进行了登高竞技比赛。运城市3000余名群众体育爱好者也兴致勃勃地体验了登高活动,欢度元旦佳节,展望2019。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宣布活动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讲话,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致辞,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运城市体育局、永济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杜荣表示,新年登高活动是我省传统的群众体育活动,已成为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品牌活动。除了鹳雀楼主会场活动,各市、县分会场同时开展,以登高、健步走、徒步等不同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形成全省上下联动的大好局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再掀我省全民健身热潮。

    开幕式上,杜荣还代表山西省体育局与运城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体育领域合作达成共识,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永济中学200学生现场诵读《登鹳雀楼》。随后,500人的动感广场舞团队、100人的太极拳团队、100人的形意拳团队、曳步舞团队、柔力球团队、毽球团队共计1000余人在鹳雀楼景区广场进行了全民健身节目展演。

    永济鹳雀楼因王之涣诗《登鹳雀楼》而闻名,楼体6层高73.99米,共369个台阶。此次登高活动主会场选址在刚获得全国“十佳魅力城市”殊荣的永济市景区鹳雀楼举办,喻意祝福大家新年生活事业更上一层楼。秀丽黄河畔,巍峨耸立的鹳雀楼楼体壮观,结构奇巧,层层飞檐乘势而为,各位领导与登高群众从鹳雀楼中心广场出发,经北门登楼,极目远眺。顶层的鹳雀楼视野开阔,浩瀚黄河尽收眼底,蒲州盛景呈现眼前,黄土风韵令人沉醉,健身乐趣萦绕心头。大家把诗言欢,边赏景边吟诗,感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雄伟气魄,祈福新年步步高升,生活日日新。

    本次活动主题为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由山西省体局主办,运城市体育局、运城日报社、永济市政府共同承办。竞赛组分为“黄河组”、“长城组”、“太行组”,三组依次鸣枪出发。随着一声令响,登高爱好者你争我赶,相互鼓劲,为取得好成绩而努力。比赛裁判团队46人,釆用电子计时技术,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赛后,大会分别为男子优胜组前50名、女组优胜者前30名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运城市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顺势而为,转型发展,加大体育旅游融合开发力度,着力打造五老峰登山节、跤王争霸赛、环盐湖自行车赛等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已成为人们的一种幸福追求,对进一步加强体育与文化共融,健身与旅游互动,不断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推进运城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服务强市转变发挥着重要作用。

    登高活动开始前,赵晓春一行还参观了永济市伍姓湖湿地公园、在建的永济市体育中心,实地调研永济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开展情况。赵晓春对永济市蓬勃开展的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及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对永济市体育中心的设施建设、教学服务及赛事引进提出了具体建议。

    登高远望促健康,新年生活节节高。迎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是我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除主会场外,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3日,迎新年登高、健步走等活动在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晋城、临汾各地进行,全省人民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温暖和实惠。

    登上鹳雀楼,赵晓春有感而发,即兴作诗一首:

五律·登楼吟

名诗诵千古,

蒲坂亦吾乡。

白日悬河水,

危楼矗大荒。

二青耀三晋,

万众战八方。

心旷千里目,

洪波方滥觞。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