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赵晓春出席亚洲主办城市峰会推介二青盛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亚洲主办城市峰会现场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4月11日,由英国卡文迪什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亚洲主办城市峰会在北京召开,众多国际体育赛事方与亚洲主办城市方、投资商及供应商齐聚一堂,共话体育活动举办,共商体育经济发展。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作为今年一项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体育赛事,倍受体育界关注,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受邀推介二青会。

赵晓春推介二青盛会

    会前,赵晓春会见了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彭雅贤先生,他对彭先生的中文名字赞不绝口,印象深刻。演讲伊始,他巧妙地以“彭雅贤”这个名字为切入口,一句“高朋雅聚,群贤毕至”,既是对彭先生中文名字的文学解读,也是对本次活动场面的切贴形容,引得在场宾朋会心而笑,掌声连连,很快将大家带入到他的演讲内容中去。

赵晓春会见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彭雅贤

    作为山西承接二青会、筹办二青会的见证者、参与者,赵晓春对二青会的全况、细节如数家珍,信手拈来。他以“共襄二青盛会 同谱山西篇章”为主题,结合山西历史文化、经济建设、体育成就,特别是筹办二青会过程中的运作思路、工作实践及实现路径,介绍了二青会的前世今生,分析了二青会为山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剖析了二青会的多元价值,讲话浅显易懂,生动风趣,充满智慧,“打破路径依赖,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挖掘二青会多元价值”“培育和助推‘体育+’‘+体育’发展模式,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样的“金句”俯拾皆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产生了“四两拨千斤”的传播效果。

赵晓春与国外体育赛事机构和体育企业洽谈合作

    赵晓春表示,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实施改革,二青会项目设置发生巨大变化,不仅涵盖了全部夏季奥运会项目,而且包括了大部分冬季奥运会项目,项目设置之多、参赛人数之众将达到空前规模,它的举办,将是新时代山西体育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不二选择。准确把握举办二青会的战略机遇,不仅将激发赛事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多元推动力,而且能强力推动社会民生的深层面改善。借助二青会在山西举办的契机,他表达了与相关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并向国内外体育人士发出邀请,欢迎他们莅临山西,观看二青会比赛,饱览表里山

 赵晓春的讲话掷地有声,直击人心,既宣传了二青会,更传递了山西体育的坚强力量。演讲结束后,国外多家体育赛事机构和体育企业先后同赵晓春进行了洽谈,就体育领域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峰会以“举办各种活动,促进经济更快更强发展”为主题,邀请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顶级体育赛事组织者和业内资深人士,围绕推动2008到2024年及以后的发展、提高赛事活动交付效率、赛事基础设施的后续利用、创建健康智能城市、发展冬季体育运动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宣传中心 张豆豆)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