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二青会火炬传递临汾站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本站 字体 [ ]

临汾火炬1.jpg

临汾火炬传递11.jpg

5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临汾市起跑仪式在尧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点燃圣火盆,并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二青会临汾执委会主任董一兵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2011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孟佩杰。

岳普煜点燃圣火盆.jpg

临汾火炬3.jpg

临汾市领导陈小洪、张建平、李朝旗、陈纲、张学伟、潘海燕、梁清燕出席。二青会临汾执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火炬手、志愿者,吕梁市、阳泉市火炬传递活动观摩团,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仪式。

临汾火炬4.jpg

火炬2.jpg

仪式现场,临汾市实验小学的80名小学生用悠扬的童声,合唱《仙洞谣》描述平阳故事“平阳府河西岸,姑射山里有神仙……”临汾三中健美操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动青春,为激情的火炬传递活动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市区共传递50棒火炬,途经尧庙广场、华门、锦悦城、滨河东路、彩虹桥,至滨河东路向阳西路口,全程约6公里,历时两个多小时。火炬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广大志愿者积极为火炬手提供服务,沿线群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威风锣鼓、中华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文体表演展示平阳儿女的热情。

临汾火炬5.jpg

临汾火炬6.jpg

二青会火炬于5月14日至5月22日在临汾传递,围绕母亲河——黄河、“中国根·黄河魂”、尧文化旅游圈、黄河文化旅游圈,传遍临汾市17个县(市、区),起程尧都区,结束于曲沃县。火炬手传递象征青春、活力和梦想的二青会火炬,穿行在这片深邃厚重、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土地上,共同见证“青春接力·时代领跑”主题,倡导“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理念。

临汾火炬8.jpg

临汾火炬传递图1.jpg

华夏文明自尧始,尧庙是一座集纳丰富历史文化和五千年文明史的国祖庙。尧在4000多年前定都平阳,划定九州,形成中国最早的格局。这里有中国最早的华表“诽谤木”,有镌刻着1566个姓氏千家姓纪念壁,还有十亿分之一比例微缩制作的中国地形立体微缩图。华门,天下第一门,比凯旋门高0.4米,居世界第一,博采世界门建筑精华,是中国第一座门文化旅游景观,更是一座华夏文明纪念碑。

(宣传中心  王宏德)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