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山西省青运惠民·全民健身社区行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5月18日,山西省青运惠民·太原市全民健身社区行系列活动在滨河体育中心启动,二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宣布活动启动,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出席启动仪式。

为迎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鼓励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运动,让各地群众共享二青盛会,二青会组委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广泛开展青运惠民·全民健身社区行活动,提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服务,动员和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使“全民健身”“青运惠民”深入人心,唱响“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全民健身与青运同行”“青运惠民”主题,掀起人人参与全民健身、喜迎二青盛会热潮。

全省主会场设在太原市,选取6个社区开展运动项目主题日展示、二青会项目体验、国民体质监测等活动。其余市和承担二青会比赛项目的县(市)利用体育设施、健身广场,组织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结合地方特色、传统文化,扩大全民健身活动服务供给,引导社区居民、社会团体、体育组织等人群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运动员、体育科技工作者和体育教师、体育专业学生组成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伍,进社区指导体育健身、宣讲体育科普知识,送健康、送快乐。

山西省青运惠民·太原市全民健身社区行系列活动由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太原市体育局主办,太原市六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承办。来自省城500余名健身爱好者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健身操、柔力球、健身秧歌、武术、花毽、木兰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太原市体科所的科研人员为大家现场进行国民体质监测,指导科学健身,开具运动处方,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趣味健身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跳绳、踢毽子、丢沙包等传统怀旧项目和足球、沙壶等二青会体验项目。

仪式现场,太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向全市市民发出“迎二青齐健康”倡议,倡导树立健身意识,科学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当好二青会东道主,参与青运、服务青运、奉献青运,向全国人民展现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山西,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迎接二青会。

太原市全民健身社区行系列活动从5月启动至10月结束,在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六城区40个大中型社区,每周末组织全民健身进社区活动。本着“因地制宜、面向基层、群众受益、注重实效”的原则,以运动项目主题日展示、技能培训、趣味运动会、二青会比赛项目体验、科学健身讲堂、国民体质监测等为主要内容,涵盖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丢沙包等体育健身项目。

太原市已经连续五年利用群众身边的场地,举办群众身边喜闻乐见的活动和赛事,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鼓励大家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为居民提供锻炼身体、展示自我的平台,深受广大市民朋友喜爱。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日益浓厚。

(宣传中心  王宏德)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