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泳坛新秀杨畅领衔二青会火炬晋城市区传递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河东屏翰传递青春之火,中原咽喉点燃时代激情。5月2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来到晋城市区二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出席并讲话,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点燃火炬并宣布二青会火炬传递晋城市区站起跑仪式开始。

赵晓春代表二青会组委会向晋城市执委会及各成员单位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火炬传递作为二青会的重要大型活动,不仅是梦想的传递,更是精神的传承。火炬传递时间长,范围广,传递人数多,人民群众关注程度高,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充分借助二青会平台,全面展示山西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和东道主风采,全面展示我省优越的自然禀赋、浓厚的人文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现代的城市形象,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作出新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9时15分许,首棒火炬手晋城籍18岁“泳坛小花”杨畅在火炬护卫队的护送下穿过象征精卫填海传说的曼妙舞者,迈着矫健步伐开始传递。作为我省新晋崛起的泳坛新星,杨畅曾在第十四届省运会上一人独揽五金两银,创造了省运会个人夺金记录。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连夺200米、400米混合泳两项冠军,并在去年代表我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取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晋城市区站火炬手既有全国道德模范刘平贵、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郭文斌、全国劳动模范毕腊英等耳熟能详的楷模,也有优秀的的哥的姐、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青年矿工、教师等一线劳动者代表。他们从体育场出发绕过晋城地标“祥凤凌空”雕塑后,沿晋城市区主干道泽州路一路北进,最后到达白马寺植物园收火。火炬传递过程中上万名市民手持国旗和二青会会徽旗簇拥在道路两侧呐喊助威开放山西,开心青运”“喜迎二青会,当好东道主”等口号不绝于耳。火炬手所到之处围观群众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记录下这一难忘瞬间

晋城火炬传递之旅从5月26日开始至6月1日结束,依次途经沁水县阳城县泽州县市区陵川县高平市城区。火炬手队伍由350名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优秀代表组成。7天时间里,他们将以青春的名义起跑,把象征着青春、活力和梦想的二青圣火,一棒接一棒传递,彻底点燃晋城人民的热情。6月3日开始,二青会火炬将开启长治境内的传递。

晋城市位于我省东南部,晋豫两省交界处,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素有“三晋门户”“太行明珠”“煤铁之乡”等美誉。当前,晋城正在按照省委要求,努力打造山西新型城市、中国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和“太行天堂”。近年来晋城连续举办“全国围棋之乡”围棋分站赛、“后羿杯”全国射箭挑战赛、国际徒步大会、半程马拉松赛等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到了全民健身的行列。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燃气杯”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正是由晋煤集团主导的股份多元化企业——山西燃气集团独家冠名,旨在通过大型体育赛事,推广传播山西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崭新形象。

二青会期间,晋城市将承办现代五项比赛中的击剑、游泳、跑步和射击等四项赛事。目前,承办这些赛事的晋城市游泳馆、文体宫和体育场三个比赛场馆已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协会的验收,并于5月20日至27日圆满完成了2019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暨二青会资格赛的承办任务。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