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融合创新发展又一力作 我省足训基地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6月13日,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竣工仪式在阳曲县举行,局领导赵晓春、杜荣、程中平出席,副局长袁乃平主持。

赵晓春代表省体育局向对该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的建设是为了满足二青会比赛的需要,是山西足球事业发展需要,是山西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需要。足球基地的建成只是走完了万里长征第一步,以后足球基地的使用、运营、足球基地对山西省足球青训乃至中国足球事业的带动方面仍然任重而道远,有大量体制机制的障碍需要去破解,有大量的工作难题需要去解决,有大量的资源调配工作需要研究落实,有大量比赛训练任务需要去完成。相信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开端,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山西体育事业定能够更加深入人心,体育之火定能够烧的更加兴旺。

赵晓春局长致辞

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是省体育局新建项目,由省全民健身中心筹建,将承接二青会U16男子足球体校组和橄榄球赛事。基地位于太原市阳曲县转型产业园区现代大道1号,占地面积304亩,其中现在建成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64亩,共建有10片足球场71400平方米(其中天然草3块,人工草7块,包括夜间足球场3块),足球场无障碍区8600平方米,球场配套排水工程、电气管网工程、道路工程、围墙工程及绿化工程等,国内领先、规范的足球、橄榄球训练基地。

赵晓春局长为足球比赛开球

该基地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城市足球体育设施相对不足的矛盾,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足球运动需求,满足承办二青会等大型赛事的需要,为我省体育设施的改善、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改善群众的健康状况起到积极作用

杜荣副局长为女子橄榄球比赛开球

袁乃平副局长主持仪式

此外,本届青运会滑板、自由式小轮车比赛落户阳曲县该县借力二青会,积极探索利用现有的全域旅游项目布局及特色农产品产业,建立“体育+旅游”“体育+农业”的融合发展思维,把体育产业作为阳曲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提升阳曲县全域旅游的品质,为阳曲县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局领导一行观摩场地

比赛IMG_2990.jpg

橄榄球IMG_3034.jpg

局全体公务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建设单位省全民健身中心全体职工,阳曲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咨询单位代表参加仪式。太原科技大学足球队和太原工业学院足球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橄榄球队做了项目展示。一行人随后还参观了山西省极限运动中心。

一行人参观山西省极限运动中心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