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二青会火炬在“中共第一城”阳泉传递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本站 字体 [ ]

桃河两岸传递青春之火,山城大地点燃时代激情6月2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来到“中共第一城”阳泉。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二青会火炬传递阳泉市区站起跑仪式开始,阳泉市市长雷健坤点燃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阳泉籍射击世界冠军王智伟。市领导巩成王旭明 杨永生永忠、靳润喜、史有松李君出席

845分许,首棒火炬手、阳泉射击世界冠军王智伟在火炬护卫队的护送下迈着矫健步伐开始传递。王智伟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子50米手枪季军,2013年斩获世界杯男子50米手枪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摘得男子50米手枪冠军

 

阳泉市区火炬手都是全市各行业先进典型、时代新人代表,面向大众,突出基层干部、退役军人、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一线普通劳动者。他们从南山公园北门出发,经市委、市政府沿着南大西街北岭坡最后达到狮脑山“中共第一城”纪念墙,全程大约5.5公里。火炬传递过程中上万名市民手持国旗和二青会会徽旗簇拥在道路两侧呐喊助威。火炬手所到之处围观群众欢呼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记录下这一难忘瞬间。

阳泉火炬传递之旅从621日开始至6月24日结束,依次途经城区、开发区、平定县、盂县。在未来的4天内,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名火炬手将把代表着梦想与希望的二青会圣火传递到山城阳泉每个角落。

阳泉是“晋冀咽喉”,素有“文献名邦”“中共创建第一城”等美誉,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宜居、民风淳朴。近年来,阳泉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聚力推动转型发展,深入开展“五城联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各项事业特别是体育事业迈出了新的步伐。相信在二青会火炬的照耀下,阳泉市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朋友必将迸发出空前的创新热情和实干精神,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奋斗、热爱新时代,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城区区委负责同志、市执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朔州市、吕梁市的火炬传递观摩人员等参加仪式

二青会火炬将于6月28日起在大同市区传递。

宣传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