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二青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7月2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称“二青会”)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二青会筹备情况。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复明代表山西省政府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对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的关心关注,对组委会各部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二青会是在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背景下举办的一次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更是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三大任务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既具有以往综合性运动会的特点,也在方方面面体现了体育改革的开放姿态。

张复明表示,到8月8日正式开赛仅剩半个月的时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东道主为来晋参加盛会的客人制定了高速公路通行费、景区门票减免、打折等优惠政策,开通了机场、车站专用通道、贵宾通道。为到山西采访的记者朋友在通勤、接待、工作条件等方面都作了安排,给予采访便利和应有礼遇。他希望记者们能通过独特的视角、敏锐的眼光和如椽的大笔,把二青会赛场的精彩事、场外的风趣事、东道主的忙活事,特别是山西省文化旅游的家伙事、转型综改的新鲜事传播出去。

李建明介绍了二青会竞赛工作情况。他说,青运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自二青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李建明指出,本届青运会坚持“开门办赛、开放办体育”的理念,在项目设置、组团单位、参赛人员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大胆改革,共设49个大项,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7个全能项目,共计1868个小项,在办赛规模、时间跨度都多于以往国内外大型综合性赛事。结合实际,二青会布局了34个夏季项目、2个冬季项目在山西举办,所用比赛场馆达到58个,覆盖山西11个市、9个县区及12所院校,其中主赛区太原承办22个项目。竞赛组织方面,开闭幕式期间,共有34个代表团12006名运动员参赛。香港、澳门也分别派出了代表团参赛,另有5名华人华侨运动员代表个人参加击剑项目比赛。此外,场馆检查验收工作、技术官员选派工作、开幕式前后重要活动安排以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据悉,与一青会相比,二青会有诸多亮点值关注:首先是在项目设置上有“三个首次”——首次设立了冰雪项目,首次设立了跨界项目,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运动会。在比赛形式上有“三个之最”,即项目设置最多,比赛时间最长,项目布局最广。体育改革方面,二青会也呈现出“六个之最”,为最具前瞻性、最具参与性、最具文化味、最具节俭性、最具创新性以及最具融合性。此外,发布会还透露了部分开闭幕式和青运村开村运营商情况。

4.jpg

会上,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也回答了记者提问,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组委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参加发布会。会议同时公布了二青会49个大项的吉祥物“青青”延展图形和“青青”表情包。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