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二青会体育舞蹈来了“洋裁判”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动感的音乐、热辣的身材、夸张的造型、标准的舞姿,8月10日,在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演的体育舞蹈比赛成就了二青会开赛以来最火爆的现场效果。

先来科普一下: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是以男女为伴的一种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分两个项群,十个舞种。其中标准舞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本次比赛还加上了霹雳舞,即传统的街舞来助阵,共同构成了本次比赛的项目。山西体育舞蹈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秀芬告诉记者,体育舞蹈在青少年塑形、健美方面效果明显,常年坚持练习,身心都会变得健康阳光。

王天、何洁若搭档勇夺拉丁舞五项冠军

来自全国59支俱乐部的408名运动员参与了社会俱乐部组的争夺,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共同演绎华彩人生。首日结束的比赛中,来自我省久东体育俱乐部的王天、何洁若搭档勇夺拉丁舞五项冠军,二青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院党委书记陈洁为他们颁奖,而同为东道主选手的张子久和曹若楠则获得标准舞五项的亚军。

张子久和曹若楠获得标准舞五项的亚军

比赛中让观众眼前一亮的不仅有场上的舞者,还有清一色的“洋裁判”,来自罗马尼亚、英国、俄罗斯、荷兰等国家,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们将执裁标准舞五项、拉丁舞五项和十项全能组的比赛。据二青会竞赛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二青会所有比赛中,只有体育舞蹈项目请来了外籍裁判。王秀芬表示,这些“洋裁判”专业水准较高,在打分比赛中能更加公允地对待全国各地的选手,令各方较为信服,少了不必要的争议。


(宣传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