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二青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8月18日,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圆满落幕之际,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复明向为本次青运会的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场二青展演,转变了三晋的文化映像;一场二青相遇,颠覆了老醯的公众形象;一场二青观赛,点燃了群众的体育热情;一场二青赛会,扮靓了各市容妆;一场二青盛会,提升了山西的发展自信。张复明将二青会承办工作的特点总结为“八个好”:即开幕式展演好精彩、综合保障好给力、青运村里好温馨、文化交流好难忘、服务接待好周到、新闻宣传好吸睛、赛事安排好惠民、“青圪蛋”志愿者好可亲。

张复明介绍了二青会给山西省基础建设、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等带来的变化和产生的影响。他说,这次筹办二青会带动了体育设施建设,各地投资全民健身场地热情高涨,体育公园、健身步道、15分钟健身圈等老百姓身边的健身场所发展迅猛,全省举办各种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500多次,参与人数30多万。筹办二青会带动了市容环境的改善,全省各地拿出了“我家办喜事”的劲头,梳妆打扮,盛装迎宾。筹办二青会带动了旅游经济发展,全省景区游客数量也不断攀升,旅游收入倍增。

李建明向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各承办地党委、政府,向参与二青会筹备组织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34个参赛代表团以及参加二青会宣传报道的新闻媒体和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把筹办好二青会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创新、开放、人文、绿色、节俭、廉洁”办赛理念,实现了“精彩、惠民、难忘”的办赛目标,二青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建明表示,综观本届青运会,特色鲜明,组织一流,精彩不断:一是体育点燃青春,奋斗照亮梦想,二青会精彩纷呈,群众喜闻乐见;二是改革创新、大胆突破,“开门办体育”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比赛精彩激烈、成绩喜人,后备人才队伍得到了有效锻炼;四是风清气正、干净纯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良好;五是文化教育丰富多彩,为运动员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六是宣传报道全面给力,讲好二青会故事,传递体育正能量。李建明指出,下一阶段,体育总局将认真总结体育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统筹规划、系统设计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改革思路,为切实推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提供政策引领。

发布会前,李建明、张复明等还亲切看望了奋战在报道一线的中央、省市有关新闻媒体和转播团队。

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参加有关活动。

(宣传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