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大咖齐聚共谋山西航空体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10月10日,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山西航空体育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国家空管委空域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玉林、中国民用航空局华北管理局副局长任超忠、中国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参谋贾宇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杜强等重量级嘉宾参加论坛。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副局长杜荣、王福出席。

杜荣代表省体育局致欢迎词。她表示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山西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促进山西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实现山西全域旅游与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围绕航空体育产业布局、航空体育市场主体培育、航空运动管理运营、航空体育政策保障强化、航空体育发展、飞行营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9位国内航空专家与英才、通用航空与航空运动杰出人物代表作主旨演讲。“国内航空运动产业发展的未来应该是,市场需求带动航空运动全产业链逐渐成熟,飞行营地和航空运动小镇建设规模逐步扩大,赛事品牌效应培育航空旅游市场,产业链融合发展促进经济带动力。”“为实现航空体育运动民众化需要几个转变,要从注重活动转变为激发兴趣,要从抓收益多少转变为重人员多少,要从自然养成转变为系统科学培育,要从关心政策制定转变为促进政策落实”…… 专家们畅所欲言,专业解读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趋势,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航空体育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为推动我省航空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论坛为山西积极打造通用航空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加快山西通用航空强省建设、推动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论坛最后阶段还进行了“山西飞行营地网络总体规划和建设推广计划”启动仪式、“山西省飞行营地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山西省飞行营地”颁证仪式。

11日,“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将在太原尧城机场开幕,本届飞行大会与世界接轨,历时三天,将有国际、国内15支优秀的航空团队为大家奉上精彩的表演,必将成为山西航空体育和通航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山西是中国航空体育的摇篮,山西航空体育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拥有太原、大同、长治三所航校和设施齐备的通航机场,为军队、民航系统输送了约一千两百名优秀飞行员;多次打破飞机跳伞、航空模型等多项世界纪录、全国纪录,获得多项世界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冠军等优异成绩,源源不断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航空体育优秀专业人才;积极承担飞播造林、抢险救灾、航空禁毒、人工增雨等工作;为国家航空体育事业和山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