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聚焦两个博览会∣六大展区展现2019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11月28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致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出席,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副局长王福、袁乃平参加开幕式

杨宁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文化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纲要把“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作为五大战略任务之一,把“体育文化建设工程”作为九项重大工程之一。

杨宁指出当前体育文化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凝聚力量;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创新发展新时代体育文化;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作为展示我国体育文化发展成就,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灵魂,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目标,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

本届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体育新起点为主题,展区规模4.6万余平方米,设体育文化主题展区、国际展区、高端体育品牌展区、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国内外体育文旅创新创意展区、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六大展区,4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精彩纷呈、各有千秋。全国近30个省区市体育局和总局直属单位集中展示各地体育发展政策、体育赛事、体育文旅项目和发展成果,北京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首次亮相。

本届博览会在往届设置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体育局长论坛、博物馆馆长论坛、冰雪产业论坛、体育商业峰会、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的基础上,新增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论坛、登山论坛、高等体育院校校长论坛、中国体育文旅创投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大湾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合作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以及体育运动项目体验、智力运动会、体育收藏与拍卖、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两博会也尽显高端国际化特色来自法国、乌拉圭、斯里兰卡、美国、荷兰、韩国、斯洛文尼亚等国家知名体育品牌也竞相参展。

2019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

(宣传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