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为新生 “晋”全力| 赢球也有隐忧 大胜不足忘本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老四对老三,激烈不一般。12月4日晚,CBA常规赛重头戏在联赛排名三、四位的球队之间展开,山西男篮继续坐镇主场接受浙江广厦的挑战。广厦和山西新赛季分在同一组,常规赛要打四次,在联赛第四轮时广厦曾在主场以100-91险胜山西,所以此役在外界看来被称为山西的“复仇之战”。

不同于首次交锋,两队都更换了大外援,山西用身体更为强壮的莫兰德替换掉了托马斯,浙江则签下了“半兽人”法里埃德取代雷诺兹,然而受伤病困扰,前梦之队中锋缺席本场比赛。开场前山西核心富兰克林荣获了联赛11月最佳外援的奖杯,心情格外舒畅的他上半场并不急于进攻,而是担负起串联球队的责任,此役“三双王”又兵不血刃砍下了24分、17个篮板和13次助攻。莫兰德没有了“半兽人”的考验,在篮下予取予求,虽然频频打铁,仍然贡献了18分、17篮板,在防守端也遮天蔽日,屡送“火锅”。国内球员方面,任俊威、刘冠岑和原帅也都得分上双,尤其是刘冠岑在防守端屡次大帽杰克逊,让对方核心颜面尽失,引燃主场球迷热情。

力压广厦,山西杀回三甲,闹他球迷梦回2011—2012赛季。然而此时的我们要始终牢记王非指导“我们还不是强队”的定位。从本场比赛看,广厦国内球员的能力还是强于我们,内外线实力均衡且稳定性强。当首节中段张涵钧替补富兰克林出场后,对方采取联防战术让他无所适从,频频失误,以致主队很久都没有运动战得分;换上田桂森后,对方立即全场紧逼,本场比赛山西失误高达21次,若遇到广东这样的表现怎能赢球?此外山西58%的命中率也堪称灾难,如果在季后赛,对抗强度远非常规赛可比,山西必须解决好富兰克林下场后一号位的问题,减少失误,苦练基本功,才有可能走的更远。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