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2020贺岁·体育惠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庚子新春辞旧岁,体育惠民庆丰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2020贺岁·体育惠民·冰雪嘉年华在山西体育中心启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宣布活动启动,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主持启动仪式。省体育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和众多群众汇聚在活动现场,喜迎鼠年春节的到来。

杜荣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冰雪运动安排的重要举措在春节这一喜庆传统节日,以体育惠民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让更多人喜爱冰雪运动,丰富节日体育文化生活,以体育的方式红红火火过大年。今后,省体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冰雪推广普及活动,为群众提供多角度丰富创新的冬季运动产品,促进冰雪运动与文化、旅游、健康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体育山西 健康山西 幸福山西”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体育中心承办,让二青会的场馆热起来,火起来,形成强健体魄、积极生活、人人参与的冬季体育健身活动高潮。活动项目网红雪雕激情雪上飞碟、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地滑步车、越野滑雪雪地足球等项目初一到初六每天一场家庭亲子活动雪人化妆大赛雪上运动会。

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独特新颖的冰雪项目,吸引众人观看、体验、呐喊助威醒目的雪雕巧夺天工,大家纷纷驻足欣赏合影留念。雪上飞碟让人乘风卧雪、快速而下。雪地坦克雪地摩托越野滑雪雪地足球、冰壶让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速度和激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加之专业人员保驾护航,大家畅玩冰雪,其乐融融。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办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把推广普及冬季运动作为一项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国务院发布的《体育强国健身纲要》也将组织各类冰雪活动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年来,我省抓住2022冬奥会契机,挖掘省内冰雪资源,加大冰雪运动项目供给,持续开展冰雪运动,各市在冬季组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生活、有地域特点的活动,营造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冰雪运动环境。

(宣传中心  王宏德)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