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山西省体育局同太原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本站 字体 [ ]

4月15日,山西省体育局与太原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双方合作,建立实现共赢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山西体育产业控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晓春出席签约仪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代表双方签约。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出席,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主持仪式。

黄庆学表示,作为百年老校,太原理工大学特别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特别注重学子体育精神的培养和塑造,校男子篮球队两次夺得CUBA全国总冠军、校男子足球队成功夺得CUFL全国总冠军,使学校成为唯一一所在足球、篮球两个项目上均获得过全国总冠军的大学。黄庆学希望双方能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加强专业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推动相关科技创新,在航空航天、足球、赛艇、马术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造福山西人民。

赵晓春对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只有插上文化、知识、教育、科技的翅膀,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成为助推山西体育事业腾飞的良好契机。赵晓春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在5G自行车、航空产业等诸多领域谋划新的发展,共同为建设“体育山西、幸福山西、健康山西”注入强大动力。

仪式现场,黄庆学校长向赵晓春局长颁发“体育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聘任证书

本次签约双方以科研合作,机制融合,协同发展为宗旨。以创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发体育产品;共建高水平运动队,代表山西参加高水平竞技;相互支持,成功申报“运动训练专业”为核心目标。实现科技研发、备战支持、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等合作任务。探索构建全面促进山西体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新模式。

局办公室、竞技体育处、体育产业处、职业体育处、科技教育处、体育科学研究所、康复基地、宣传中心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体育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