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我省首家冬季两项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落户吕梁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吕梁市体育局 字体 [ ]

4月23日,省首家冬季两项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在吕梁落户,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基地揭牌。

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冬季两项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正式落地吕梁,双方通过协议方式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这是吕梁体育项目上的又一件大事、喜事,有助于山西冰雪运动的更好更快发展,也有利于构建吕梁体育发展新格局、新机制

仪式上,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和吕梁市体育局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了《冬季两项框架合作协议》。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向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赠送了冬季两项运动器材。

近年来吕梁市体育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广泛开展滑轮和越野滑雪项目推广普及和选材训练市体育运动学校组建起越野滑雪滑轮队伍,先后为国家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跨界跨项北欧两项运动队、八一体工大队输送了多名优秀冬季项目运动员。这支队伍成立以来,多次代表山西出征,参加各项滑雪(滑轮)全国比赛,并取得骄人的战绩。同时,吕梁市积极普及推广此项目,2019年已经走进16校园,普及推广人数达千人。这支队伍已经与省冰雪运动管理中心达成一致,成为“省市共建、省队市办”的运动队。2019年吕梁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确认为全国滑轮试点推广城市(全国十九个城市之一,山西唯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