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楼阳生出席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 ]

    4月28日上午,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打造体育界业内旗舰劲旅,为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作出贡献,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廉毅敏、王一新出席。

  3月23日,楼阳生就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对组建体育集团提出要求,相关筹备组建工作扎实推进。华舰体育控股集团的成立,是省委优化国资布局、深化战略重组,打造承载转型使命国企旗舰劲旅的又一重要成果。上午9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楼阳生为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揭牌,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阐释了体育活动、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体育的精髓,把发展体育事业提升到增强中华民族体魄、展示中国精神的高度,把体育从教育拓展到全民,把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体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楼阳生指出,体育山西是健康山西的载体和路径,健康山西是幸福山西的基石和前提。发展体育事业,离不开发展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产业,目的是支撑支持体育事业。成立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重大举措。今天的揭牌,标志着华舰正式诞生起航。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健全公司法人治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取向,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架构、组建、起步,把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部署的企业“六定”改革落实到位。要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整合优质体育资源,提高现有体育设施的使用率和资产的证券化率,让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本。二要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科学确定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做到方向正确、目标高远、模式可行。有力有效整合用好“两个市场”资源,积极推进商业运营模式和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三要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企业有经济效益,尽社会责任才有支撑和保障。要坚持科学决策,严格决策程序,严控投资风险。省体育局、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要厘清职责、相互协同,用好“有形之手”、“无形之手”,企业、市场能做的,最大限度交给企业、市场去做,向机制要活力、向市场要效益,培育壮大体育龙头企业,增强公益服务能力。四要坚持品牌、经营、赛事、制造、科研一体。强化品牌战略,发展体育经济,全面推进体育用品研发制造、体育场馆建设、体育赛事组织、体育会展、体育商贸、体育文化等多元发展,促进体育与文旅、通航、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把“华舰”品牌经营好,打造山西体育产业旗舰、全国体育产业劲旅。五要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是国有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人才强企战略,让精兵强将掌舵划桨,带领华舰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揭牌仪式上,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集团公司组建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向华舰体育控股集团颁发了营业执照。省直有关部门、省国资运营公司、山西综改示范区、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太原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还将向特聘顾问颁发证书,举行合作协议签约等活动。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