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落实情况协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5月15日,《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落实情况协商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会议围绕《计划》的落实进展以及省政协针对《计划》实施情况开展专项视察的方向、重点等进行协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维靖,省体育局党组书记赵雁峰,副局长杜荣等出席。

李青山指出,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是国家强盛和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是《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的收官之年,为此,省政协聚焦实施计划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做好专项视察,站位要“高”,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上来;调研要“深”,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队伍要“专”,要吸收具有专业背景的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开展调研;对象要“宽”,要充分了解和掌握各界群众的健身诉求;问题要“准”,要准确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要“实”,要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山西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和“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亚君介绍了省政协“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三项中心工作和教科委重点工作,回顾了过去几年省政协围绕山西体育事业所做的具体工作,交流了下阶段开展《计划》实施情况专项视察的思路。他表示,省政协将通过省内、省外实地考察调研的方式,对《计划》实施情况的效果进行评估,总结《计划》中所提出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和效果,形成调研报告,为制定新周期《计划》、提供更加完备的公共体育服务和建设体育强省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雁峰对省政协高度重视全省体育事业和省体育局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省政协在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战略和方向上给予了重要指导,在体育赛事活动等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省政协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提案和建议,提供了许多好的思路和办法,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李青山副主席对体育工作既提出了殷切希望,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一定认真学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他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体育事业,对山西体育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帮助省体育局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政协相关人员及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体处、青少处,省体科所、省社体中心、省体博馆、省全民健身中心、山西体育中心的负责同志。

(宣传中心  张豆豆)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