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省体育局狠抓基础体能 科学积极备战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对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部署,全面深入系统了解我局系统各运动队运动员基础体能状况,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提供依据,5月28日29日,省体育局组织开展运动员基础体能测试工作。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多次前往指导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根据不同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完成30米冲刺、垂直纵跳、腹背肌耐力等“选修”项目卧推、引体向上、3000米“必修”项目。测试过程严格执行国家体能测试的标准,队员们在认真完成每一个测试项目同时,也积极为自己的队友呐喊鼓劲,不断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

这次体能测试主要是为了提升各队管理人员、教练、运动员对体能训练的认识,检验和摸清各项目运动员的体能素质情况,为训练备战筑牢体能基础。本次测试结束后,将会把测试数据反馈给各运动队,为下一步的训练提供指导。我局将根据测试成绩进一步促进运动队抓好体能训练,增强队员体能储备,提升运动员的技战术能力,推动体能训练和体能测试常态化。

程中平表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良好的体能是保持高效能训练、形成高水平竞技状态的基本保证。自冬训以来,山西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首先从观念上改变在训练中重视技术战术,偏重专项体能,忽视基础体能的误区。发扬 “三从一大”的优良训练传统,不断推进体能训练创新,通过强化体能训练,补齐体能短板,努力打造体能充沛、技术精湛, 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运动队伍。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