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山西空手道队:甘心做绿叶 护航国家队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在山西体育中心C馆的三楼有两个训练馆,一个是跆拳道馆、一个是空手道馆。由于疫情影响,国家跆拳道队和空手道队暂时在这里安了家。尽管都是“呵!”“嘿!”“哈!”一片杀气腾腾的热闹场面,但很明显,拥有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郑姝音、赵帅,以及周俐君、唐皓、张梦宇等十多位世界冠军的跆拳道队还是人气更高,也更有希望在东京赛场斩获更多冠军。

而山西空手道队由于头牌张晓玲失去了冲击东京奥运的资格,他们将在全力保障好已获得奥运资格的国家队队员尹笑言训练状态的基础上,助力国家队冲击剩余两个参赛名额。

尽管无缘东京,但我省空手道队丝毫没有放松备战的脚步,在当好国家队“陪练”的同时,他们也在有条不紊蓄力十四届全运会。山西跆拳道队、空手道队总教练刘斌对两支国家队的到来十分高兴,“空手道国家队的陪练,是清一色的小伙子,他们均来自山西空手道队。能近距离感受全国最高水平的训练,对我们教练员、运动员来说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尹笑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山西队陪练真好,他们全力以赴陪我们,我非常感谢他们。我们成功的背后,其实有很多运动员都在默默付出,他们才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我省空手道起始于2006年,当年数名教练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在广州组织的首次全国空手道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随后从五龙沟训练基地跆拳道队中挑选了一批运动员,展开空手道训练,从此空手道在山西落了脚,扎了根。2007年8月,马来西亚空手道亚锦赛上,山西运动员冯兰兰获得了无差级铜牌,这是我国空手道历史上第一枚国际比赛奖牌。2010年11月冯兰兰在第十六届亚运会空手道比赛女子67KG级比赛中高奏凯歌,勇夺金牌。在此之后,由于各种原因,我省空手道队伍解散。直到空手道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各地掀起了一股空手道运动的热潮。2016年我省空手道队重新组队,经过运动员、教练员的不懈努力,短短两年时间内多次获得成年及青少年比赛冠军,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2017年8月24日,我省运动员母世科以精湛的技艺,完美的表现,战胜香港运动员郑子文摘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空手道比赛男子个人型桂冠,这是中国空手道全运会史上第一块金牌。在去年二青会上,我省空手道队勇夺18枚金牌。希望在训练场寂寞的角落里,山西空手道队的小伙子小姑娘们也能有自己的春天,绚烂地绽放在陕西全运会的赛场上。

(宣传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