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9月29日展翼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将于9月29日-10月2日在太原举行。9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介绍大会主要内容、筹备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完善情况。省发改委副厅长级干部李祥发布主题口号和宣传口号。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宣布本届大会网站开通。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阳介绍本届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飞行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抓住我省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的有利契机,以“建通航示范强省,拓转型发展新空”为主题,旨在加大我省通航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通航相关业务发展,加快航空科技、航空制造、高新技术研发等创新企业落地山西,推动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加快发展。

大会共设静态展示、飞行表演、航空论坛、通航赛事、公益互动和山西特色六大板块,包括国际通用航空应用展、飞行表演、通航发展高峰论坛、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航空模型锦标赛13个主题活动。全省11个市、5个省直单位、4所省内院校参加地方特色展。

发布会上,杜荣重点介绍了我省航空运动发展情况。她强调,山西是我国航空体育运动大省,拥有丰富的航空体育资源,上世纪五十年代先后成立太原、大同、长治三所航校,2019年三所航校整合为山西省太原航空运动学校(加挂山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多年来,我省为国家培养了千余名滑翔学员和飞行骨干,多人次打破滑翔、跳伞、航空模型运动项目世界纪录、全国纪录,逐步推行航空体育机场及设施资源向社会开放,探索航空体育发展新模式,承担飞播造林、抢险救灾、航空禁毒、人工增雨等工作,出色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填补了山西通用航空服务的空白,全力推动航空体育运动社会化、产业化,先后承办、举办多项国际国内航空体育运动项目。

据悉,为实现市场化、商业化运作的办会要求,承办方成立了华舰航空会展(山西)有限公司,提升航空会展服务的专业性、延续性。突出通航应用展示,在传统运动类飞机、飞机跳伞、热气球、动力伞等航空运动飞行表演的基础上,安排新产品、新技术产品展示及通航作业应用展示,促进通航产业升级。建立展会交易平台,促进通航产业落地,本次大会邀请到35家通航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将吸引10余家企业进行投资、销售、营地建设等贸易项目洽谈落地山西。利用好各方市场资源,做好商业开发工作,采取多方面技术保障措施,全方位做好票务工作。

在记者提问环节,李祥、陈阳还就我省通用航空业发展总体状况、重点举措和航产集团承担哪些任务等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届飞行大会是在山西省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民航局指导下,由太原市人民政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华舰尧城航展有限公司、山西航产集团、清徐县政府共同承办,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中部战区大同基地、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外事办、民航山西监管局、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宣传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