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关公门前赛摔跤 体旅融合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3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919日,山西省第七届跤坛争霸赛(运城站)暨第十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在运城解州关帝庙揭开战幕,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宣布开赛,运城市副市长梁清燕致辞。

摔跤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体育比赛之一,也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本次赛事作为关公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品牌的具体举措,是弘扬关公文化、展示“勇武”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助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倡导文化大繁荣的具体行动,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我省举办的首个摔跤赛事,相比往年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加广泛。

本届赛事设轻量级跤王中量级跤王重量级跤王河东少年轻量级跤王河东少年重量级跤王5个组别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比赛采用淘汰赛制,各级别优胜选手晋级山西省第七届跤坛争霸赛总决赛。

武圣故乡以跤会友,关公庙前凭技夺魁。来自太原、运城、临汾及永济、河津、稷山等地的百余名手斗智斗勇、你争我夺,他们腾身如猛虎、出手似神龙,经过4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各路好手相继过关斩将,最终,续嘉珅、周志鑫、张振国力压群雄,分别斩获重量级、中量级和轻量级跤王,付张辉、索小刚,贺鹏、赵晓斌,杜惠强、荣振华位列各级别二、三名。在河东少年轻量级重量级争夺中,原嘉涛、卫春旭脱颖而出,赢得少年跤王称号,王博文、王正正和申景文、白儒垚也杀入该组别三甲。

本届大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中国式摔跤协会、运城市体育局和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盐湖区捷奥体育策划公司协办

解州关帝庙跤王赛事始办于2010年,解州关帝庙跤王赛事已成功举办七届。先后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前来参赛,运动员累计2000余人。从2017年起,“武圣杯”跤王争霸赛又被纳入山西省跤王争霸赛序列,同年9月,被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评为“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与关公文化节同时在运城举办,运城市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安排关公文化艺术展演、关公文化体育赛事及“舌尖上的运城”关公故里美食活动等。全国宾朋齐聚河东同赏金秋美景、共享丰收喜悦。

(宣传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