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山西 拼搏精神励学子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9月24日——25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二级巡视员朱英带领奥运会冠军高敏、冬奥会冠军张会、武术世界冠军赵庆建等赴总局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代县、繁峙县开展以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奥运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亲切接见奥运冠军一行,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活动。

在太原赵雁峰与朱英一行交流座谈,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总局青少司组织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代县和繁峙,让孩子们有机会和冠军近距离接触,用榜样的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激发勇攀高峰、奋力进取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高敏,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跳水奥运冠军、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曾蝉联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跳板跳水冠军,共斩获70余枚金牌,创造了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7年全胜纪录。张会,北京星能冠军委员会委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冠军,中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赵庆建,北京星能冠军委员会委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冠军、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刀术棍术总冠军,多项武术比赛全国冠军。

高敏面带微笑,讲述自己和多位著名运动员征战世界赛场,挑战极限,获得奥运会和世界比赛金牌,让对手仰望五星红旗听熟《义勇军进行曲》,勉励孩子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勇往直前,不屈不挠,实际行动登上成功的舞台,做自己的冠军。张会声情并茂分享自己的体育之路、拼搏之路、冠军之路。她动情地说,选择体育伊始,就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压力越大决心越大;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联手队友孙琳琳、王蒙、周洋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打破韩国队长达10余年的垄断地位,并且刷新了世界纪录,迈上了人生巅峰;每个人心中都有冠军梦,只要坚持就有机会梦想成真。赵庆建现场教学,讲授武术文化,传授武术基本动作及16式初级拳,招招有力,侧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干净利落,师生们认真习练,在一招一式中感受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曾经只有影视上看到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将体育知识、体育精神传播到校园、传承给两县学子。代县五中和繁峙二中的孩子们早已按不住心中的兴奋冠军团队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走进校园,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冠军故事博得阵阵喝彩。每一条冠军之路都布满辛勤和汗水每一个学生欢乐和感动中体味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坚强意志,励志做学习和生活的勇者强者,奋勇前行。

朱英寄语两县学子:通过体育锻炼更加聪明起来,希望同学们通过运动达到健身健脑的效果,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代县五中书记白树梅说,奥运冠军进校园,既是培养爱国情怀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激励精神的励志课,更是弘扬奥运精神的传承课聆听宣讲,一位学生心潮澎湃表达自己的心情,要像冠军一样勤学苦练,感悟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正确面对挫折,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成为自己的冠军。

此外,朱英一行还参观了山西体育中心。三位冠军与繁峙二中足球队互动交流。赵庆建与代县武术协会会员切磋技艺。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助理、奥运宣讲员姜琳细说奥运历史、体育知识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新东方十大讲师高俊飞传授了学习技巧。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两县人民政府、教育科技局和代县五中、繁峙县二中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扶贫工作要求。

20多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在繁峙县、代县坚持“立志、立教、立业”“突出体育扶贫、扶出体育特色”思路,探索精准扶贫的“体育路径”,助力脱贫攻坚,付出了大量人力、物力、精力,使两县基础设施、体育设施日益完善。赛事扶贫是体育扶贫的独特优势,在总局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奥跑中国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等众多赛事活动,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体育成为两县脱贫攻坚路上的靓丽色彩。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青训处处长贾宁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组长、代县副县长聂伟副组长、繁峙县副县长魏灵敏及扶贫队员,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健,山西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武锐强、青少处处长赵文莉,忻州市体育局和两县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宣传中心  王宏德)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