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全国空手道A类赛 体能测试60分成“投档线”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2020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开赛在即,10月10日全天,中国空手道协会组织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体能测试,30米冲刺,3000米长跑、卧推、腹肌、背肌成为了全国空手道高手的必答题

根据体育总局关于体能测试作为参赛入场券的有关要求,结合空手道项目实际,协会将赛前体能测试成绩入门标准线提高至60分,未达到60分的运动员将失去参加本次比赛资格。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跆拳道项目,空手道体测取消了组手比赛“八进四”阶段和型比赛“奖牌赛前一轮”依据体能成绩晋级淘汰环节。

据省体科所科研工作者张晓炳介绍,几个月以来,各队都着重强化体能训练,恶补短板,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备战氛围。运动员们的体测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体能状况有了明显改观,意志品质也得到有效改善。

由于空手道是东京奥运会新设项目,对于担负着中国队空手道奥运史首金重任的尹笑言而言,不抓短板盲目进行专项突击是没有多大作用的在几次体能大比武和体能达标测试后,对体能训练的意识也有了很大转变的确对我腰腹核心能力和爆发力有较大的提高,从最初的逼着练、劝着练,到现在主动练我对强化体能的认识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尹笑言说。

(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