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2020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赛事10月13日太原正式拉开战幕,来自全国25支代表队的近400名选手参赛。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现场观摩。

当天上午各组别型项目和男子67公斤、女子55公斤以下级组手项目率先展开了比拼。首日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出了空手道“动”和“静”的魅力。据悉空手道有四大流派,每个流派对每一个型的理解有所不同,所以同一套型不同的运动员会打出不同的风格速度和力量。裁判依据速度、力量、平衡和动作的标准程度为运动员进行打分。

“组手”则是空手道中的对抗演练项目,双方利用踢、打、摔等技术进行攻防,裁判根据比赛中运动员的姿态、竞技态度、技术应用和动作距离这些标准为场上运动员打分。在看似点到为止之间,选手们将力量、速度、礼节和拼搏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14日将进行男子75公斤级以下级、84公斤以级和女子50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级的组手比赛以及男女子团体组手的淘汰赛

由于空手道组手和个人型将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奥运会年度四站系列赛积分还将与下届全运会的参赛资格挂钩,这极大地调动了队伍参赛的积极性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空手道比赛当时我省选手母世科勇夺空手道项目全运史首金那枚金牌也是我省代表团在天津全运会成人组比赛上的首次夺魁。

(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