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精彩收官

发布时间:2022-07-23 18:09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10月16日,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个赛段——太原西山赛段结束,本届赛事精彩落幕,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春出席闭幕式并颁奖。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为比赛鸣枪发令并颁奖。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太原市领导李新春、焦斌龙分别鸣枪发令、出席闭幕式。

按照太原市政府“城景通、景景通、路景通”的建设理念,贯穿南北观景带的西山旅游公路犹如一条长长的绸带将西山地区49处县级以上人文景观和17个城郊森林公园连为整体。“古晋阳八景”中的天门积雪、崛山红叶、土堂怪柏、冽石寒泉、西山叠翠等自然景观都在这一区域内。

太原西山赛段全长约110公里,起点山西体育中心南门,终点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秋日的西山层林尽染,湛蓝的天空、起伏的山峦、多彩的树叶与彩色公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参赛选手穿越西山南北,在犹如一条巨龙蜿蜒迂回、时隐时现、绵延曲折的自行车赛道上骑行竞速,穿越一个个人文景观和城郊公园,骑行于优美画卷之中。

对于车手来说,这是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最为艰难的一个赛段,坡陡、弯急,赛程最长、充满挑战。比赛开始,经过前五个赛段的争夺,车手们斗志十足,立志争先。随着赛道的变化,大集团追击的节奏明显放缓,不断有车手突围领先。吉林自行车协会队的车手敢为人先,捧得团体桂冠。

甘肃队的彭鑫一骑绝尘,率先冲过终点,夺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和最佳青年选手,披上黄色和白色领骑衫。连续取得三个赛段单项冠军、九牛牧业自行车队的牛益逵披上累计个人冲刺总成绩第一名的绿衫。从第一天穿上原点衫的辽宁姜治慧第六次披上累计个人爬坡总成绩第一的原点衫。

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骑游山西畅读历史为主题,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山西省体育局、各市人民政府主办,设太原东山赛段、黄河赛段、右玉赛段、长城赛段、太行赛段、太原西山赛段六个赛段。

本次比赛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专业运动员和自行车爱好者一同穿越城市、翻越山岭、骑越乡间,展现了红红火火的全民健身场景。伴随着高速飞旋的自行车轮,来自北京、河北、河南、甘肃、四川、广东、吉林、辽宁和东道主山西的10支车队百余名车手,骑行近600公里,奔波转场近1200公里,行三晋千里征途,赏黄河、长城、太行旖旎风光,在六个赛段上留下难忘的珍贵记忆。

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推进“三个山西”建设的有力载体,是体育和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的纽带,“体育+”“+体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让世界了解山西、山西走向世界的窗口。

(发展中心  王宏德)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