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省政协常委苏亚君为我省体育健儿讲述“我与诗华”

发布时间:2023-10-24 16:2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3月10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受邀为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我省运动健儿加油鼓劲通过做《我与诗华》讲座的方式,生动深刻深情地开展了运动员励志教育。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主持讲座,二级巡视员程中平同局系统四百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现场聆听。

担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的12年间,苏亚君着对体育工作的热爱和激情用一颗滚烫的心创作了300首体育诗词,点滴记录年来山西体育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诗华》精选了其中的120多首,浓缩了他12年体育人生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诗集壮怀慷慨,感人至深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讲座现场,苏亚君介绍他的诗歌创作灵感来源于各种体育比赛现场、活动现场,有些词句甚至是他半夜醒来偶得而马上下床记在纸上这些诗词既有对胜利的摇旗呐喊,也有对失败的加油鼓励篇篇都是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章章写满披荆斩棘的创业心路空中芭蕾展雄才,董栋斯儿气贯虹”是他向我省首枚奥运单项金牌得主董栋发来的贺信我斟众将冠军酒,牛岁建功乃英豪”是他勉励鞭策古典跤队的苦口婆心顶天立地英雄汉,圆梦沈阳泪满巾”是他同老将梁磊父子般的深情写照如今卸任马蹄停,笑看未来别有天写尽了他卸任局长后痴心不改、砥砺前行、无怨无悔的人生心语。老局长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正在刻苦备战的运动员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力实现人生价值,也为山西体育争光添彩。

有立德,其次有立功,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在国内体育界,苏亚君曾被喻为“五员局长”,即指挥员、宣传员、教练员、服务员和拉拉队员。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是他作为局长的行事风格;忘我奋斗,久久为功是他对山西体育事业的深厚感情。春花秋实,他12年的奋斗为山西体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条件好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更有义务巩固山西体育来之不易的既有成就,为山西体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老局长这样谆谆告诫山西体育人。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