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总局航管中心对山西申办世界无人机锦标赛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3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一行来山西调研,考察了解申办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有关事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宇陪同考察并分别介绍情况。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参加有关活动

任洪国强调,承办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和世界航空大会是发展山西航空产业建设通航强省的重要载体。山西承办过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无论是竞赛组织团队,还是体育场地设施,都有能力举办高水平的国际性大型赛事。两个赛事是开放的国际大赛,规格高、影响大,要突出发展理念,创新办赛模式,统筹赛事申办和疫情防控,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做好赛事服务,办出中国特色、山西特色,营造声势,宣传山西、推介山西。

赵雁峰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建设工作,推动我省通用航空业“飞起来、热起来、强起来,全省上下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全面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山西通用航空新兴产业链,将航空体育列为通用航空示范省建设的重要内容。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太原航空运动学校举办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成功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努力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2020年8月,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关于申请举办第五届世界航空运动会的函,如果申办成功,这将是山西第一次举办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和中国第一次承办世界航空运动会。而申办2021年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作为山西省申办第五届世界航空运动会组成部分,对于加强与国际航空运动会沟通联系、促进第五届世界航空运动会申办工作、为举办世界航空运动会积累办赛经验、宣传山西文化、展示山西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航空体育需求、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振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申办本次锦标赛作为我省推进通航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站在聚焦“六新”发展的高度,站在推进体育与科技融合发展的角度,挖掘比赛蕴含的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等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把比赛办好。要创新办赛模式,深入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进行承办比赛,深度挖掘比赛蕴含的市场价值,让无人机锦标赛不仅仅发挥出赛事的效益,更要实现经济效益。要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学习调研,通过引进专业营销和办赛团队等,学习先进的办赛理念和市场营销方式,加快提升集团的能力素质,成为行业的旗舰、体育产业的劲旅。

会后,任洪国一行实地考察无人机锦标赛举办地——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总局航管中心、省体育局办公室和全民健身处、华舰集团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是由国际航联官方认证的全球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无人机竞速赛事。2018年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中国深圳举办,2019年第二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中国宁波举办,获得了极高的国际影响力,无人机运动的知名度和参与度随之取得了显著的提升。举办世界无人机锦标赛能够加快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普及进步,进一步促进无人机市场的开拓和无人机技术价值的变现,为无人机经济发展助力。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