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掷出健康 掷向陕西 山西地掷球高手集结广灵争夺全运入场券

发布时间:2022-11-13 10:17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4月28日—29日,“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山西省地掷球选拔赛在大同市广灵县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宣布仪式启动并为比赛开球。

本次赛事系我省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首项选拔赛,吸引了全省6支队伍共50余人参与角逐。比赛设塑质地掷球男子三人赛和女子三人赛;小金属地掷球男女混合三人赛;大金属地掷球女子单、双人连续抛击赛和男子准确抛击赛。塑质球、小金属球单项前两名的队伍(个人)和大金属球的队伍(个人)第一名将获得全运会备战集训资格,最终根据全运会单项规程确定参赛名额。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滚靠、滚击、抛击……选手们斗智斗勇,屡屡打出精彩场面。随着掷球的精准击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和加油声。地掷球运动是一项集智力、竞技、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运动,老少皆宜,深受群众喜欢。赛场上,既有退休的老年朋友,也有正在上学的学生朋友,他们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其乐融融。

地掷球是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进行对抗的运动项目,在沙土地或塑胶场地上进行,比赛用球有大球和小球两种,大球为队员投掷用球,小球为比赛的目标球,裁判员根据双方投掷的大球距小球远近来打分。太原市地掷球队队员苏辰表示,该运动起源于5000年前古埃及,盛行于欧洲尤其是法国,虽然传入我国较晚,但由于简便易行,趣味十足,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喜爱。“广灵是我省较早开展地掷球运动的地区,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历史战绩,近年来,该项目在我省其他市县和学校也得到了很好的普及和推广,但同浙江、河南等地掷球强省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苏辰说。我省队员曾在二青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比赛中夺得2金1银1铜,为山西冬季项目增了光、添了彩同时已向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十余名年轻队员,队员入选“冰壶跨项”国家集训队。

本次选拔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大同市体育局、广灵县人民政府承办。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