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2021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资格赛在晋开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本站 字体 [ ]

春去夏至,万物并秀。5月31日,2021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资格赛在山西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缪仲一宣布赛事开赛,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致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总经理王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体部部长张莹出席开赛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主持开赛仪式。

_AMG0155.jpg

赵雁峰代表省体育局向来自祖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表示欢迎。他说,艺术体操集合体育、艺术和音乐为一体,是体育赛事的芭蕾,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竞技性,在山西的发展方兴未艾。这次赛事落户山西,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艺术体操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推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奥运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彩。作为东道主,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周密的组织、完备的设施和优质的服务,确保2021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资格赛精彩、圆满、成功。

_AMG0170.jpg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体操武术运动中心、华舰动体教育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协办,山西体育中心、华舰体育赛事发展(山西)有限公司支持。赛事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国15支代表队的3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同台竞技,展示艺体的柔美与力量。东道主山西队派出17名战将主场作战,角逐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_AMG0158.jpg

根据竞赛规程,2021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设成年个人圈、球、棒、带,少年个人徒手、绳、圈、球、棒、带,成年集体5球、3圈4棒,少年集体5圈、5带等竞赛项目。比赛执行国际体操联合会颁发的《2017-2020艺术体操评分规则》。

_AMG0130.jpg

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资格赛设成年个人圈、球、棒、带,少年个人圈、球、棒、带,成年集体5球、3圈4棒,少年集体5圈、5带等竞赛项目。获得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资格赛成年个人全能前18名的运动员、个人团体赛前12名的单位、集体团体赛前14名的队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5H3A0187.jpg

省体育局作为赛事承办方,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密切协同,创造良好条件,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运动队训练、饮食、交通各个环节都安全可靠在5月30日召开的赛事组委会会议有关方面就赛事筹备情况、赛事流程及竞赛要求等进行了详细通报。

5H3A0132.jpg

(省体育发展中心 杨宏伟 张豆豆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