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为全面推进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做好全省体育竞赛组织,6月8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会议,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从去年9月开始,全省青少年比赛在11市先后举行,历时两个多月,共举办33个项目的青少年体育比赛,共有6257名运动员、1230名裁判员参加。同时对全省12376名青少年运动员开展了注册、确认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比赛精彩程度不减,在各市体育局、各项目运动中心省全民健身中心的密切配合下,各项竞赛工作均安全顺利完成,达到了检阅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目的。

会议要求继续做好省运会运动员注册、确认等工作。去12月10日,我局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山西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确认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全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确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止4月21日,已完成14912名运动员的注册工作。经查实,有991名运动员未通过资格审查,下一步将会对通过审定运动员进行公示。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根据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计划安排,今年我省开展78项青少年体育比赛。其中,省运会预赛38项,省锦标赛24项,与教育部门联合举办的学生比赛16项。

会议指出,要继续开展省运会比赛场馆检查督导工作。为保证第十六届省运会各项目比赛顺利运行,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并结合当前筹备情况,我局印发了《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比赛场馆检查督导方案》和《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竞赛项目场馆设施标准》,成立了比赛场馆检查督导组。从6月开始各项目场馆检查督导组要实时掌握各场馆建设、维护等进展情况,结合项目特点、比赛要求开展场馆检查督导工作。各检查督导组对比赛场馆实行台账管理,按月向省运会比赛场馆检查督导组办公室(青少处)报送场馆具体修缮事项进展及比赛活动开展情况。作为省运会承办单位的大同市、朔州市要集中全力、精心筹备,尽快做好组委会及竞委会组建、竞赛场馆运行、配套设施建设和氛围营造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积极做好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申办工作按照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比赛将进行一系列改革,停举办攀岩、自由小轮车、滑板等新型高危项目,调整取消部分非奥和全运会项目的学生体育比赛,开设部分我省重点项目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比赛承办实行申办制,按照程序进行考察确定,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积极申办。会议指出,6月1日,全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已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将委托第三方对活动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全体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确保主题健身活动安全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有序推进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筑牢安全防线,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加强疫情防控,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排除一切困难,切实做好各项省运会相关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体育局分管领导、省各项目运动中心负责人、省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有关项目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