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省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为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在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期间,省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暨演练活动,通过安全讲座加实战演练的模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消防培训专家利用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用一个个真实而又惨痛的案例,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培训专家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及步骤,从判断早期识别心脏骤停并启动急救系统,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要领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人员被分为四组开展消防安全自救逃生演练。在消防培训专家的指导下,大家分工明确,有序而迅速的从“火场”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完成救助伤员、车内破窗自救、逃生帐篷、火灾初期扑救等一系列演练,做到了真学真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省体育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本领,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省体育局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省体育局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赛事监管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做了具体要求,并对“安全生产月”进行动员;制定出台了《山西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赛事活动专项排查整治;组织参加了省政府安委办开展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局办公室人员、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安全专管员、机关办公楼内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省体育发展中心 关靖)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