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第十四届全运会山西省代表团成立暨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818日,第十届全运会山西省代表团成立暨出征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张复明向代表团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主持仪式,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介绍山西代表团参加第十届全运会有关情况。

张复明代表省政府对山西省代表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山西省代表团正式成立。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我省代表团寄予厚望。希望代表团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中国体育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运动员、教练员要充分利用最后的备战时间,以饱满的比赛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参赛中去。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代表团训练、参赛创造良好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张复明强调,本届全运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和北京冬奥会前举办的一次综合性体育赛事。全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赛场,也是精神文明的展台。希望山西体育健儿团结协作、积极迎战,顽强拼搏、赛出水平,尽展自我、赛出风格。围绕夺牌重点,全面加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精准发力,确保射击、蹦床等传统优势项目摘金拿银。要多点开花,力争在击剑、田径等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取得好成绩。要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以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夺取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的双丰收。

赵雁峰表示在肯定预赛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这届全运会是面临困难最多,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次。他希望代表团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力争在十四运会上再谱新篇章、再铸新辉煌。要树立必胜信念,克服畏难情绪,学习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的顽强拼搏精神,未见分晓不言败,不到最后不放弃。要坚持细节入手,确保冲金成功,重视科研医务,减少非战斗性减员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眼睛向下看、围着队伍转,要毫不松懈抓好反兴奋剂、赛风赛纪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第十四届全运会包含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我省派出588人参加了29个竞技体育项目的预赛,最终224人在21个大项、133个小项上取得了决赛资格,其中获得12个第一名。进入决赛规模与上届全运会相比基本持平。群体项目中,我省组队参加全部19个项目的比赛。参赛小项数量为134个,参赛运动员达到653名、教练员75名,目前已确定进入各项目决赛的运动员为398名。

第十三届全运会蹦床项目男子网上个人赛冠军涂潇跳水队教练员梁顺利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表示要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全力以赴打好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决赛,展现山西体育健儿的良好形象。

出征仪式前,张复明等亲切看望慰问了我省重点运动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不辱使命,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先崛起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友亭、省财政厅副厅长魏志华;省体育局领导杜荣、袁乃平、李润民;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省各项目运动中心班子成员;非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队医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出征仪式。

第十届全运会将于9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竞技体育项目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比赛类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91日,山西将参加武术套路、网球等项目的决赛,全运决战一触即发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