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鱼跃”撞线!撞出十四运会田径项目山西代表团首金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提起“鱼跃”一词,体育迷们可能想到2014世界杯范佩西经典“鱼跃冲顶”,也可能想到里约奥运会400米名将肖恩·米勒一跃得金。9月22日,西安奥体中心田径场再现经典一幕,李俊霖终点线前凭借“鱼跃”撞线,戏剧性地夺得男子800米金牌,同时也是山西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首金。山西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观看比赛并为运动员颁奖,代表团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一同观看。

本次男子800米决赛注定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这是男子800米项目时隔12年重回全运大家庭,并且在预赛中由于出现运动员相互碰撞、摔倒的情况,受影响的3名运动员由裁判判定直接进入决赛,在8、9道出发。11名运动员站在决赛的跑道上,这一幕也是全运历史首次出现。

随着一声枪响,决赛开始。第一圈李俊霖选择了跟跑战术,在跑完400米时场上又出现了点小意外,李俊霖和一名选手发生了轻微碰撞。但他迅速做出调整,还有300米时开始加速。进入最后一个直道,李俊霖全力冲刺,在最后的30米完成对领头羊的超越,并在终点前用一个漂亮的“鱼跃”动作撞线,以1分48秒33夺得金牌,同时刷新本赛季男子800米最好成绩。

赛后李俊霖透露,这并不是个意外。他说:“我平时有练过这个撞线动作,最后冲刺时感觉自己有点顶不住了,于是我想到了可以用这种方式来结束比赛。”谈及男子800米项目重回全运会,李俊霖很是激动地说:“这个项目恢复以后,国内水平突飞猛进,希望能够冲出亚洲,冲向世界,也希望自己能够参加明年的亚运会并登上领奖台。”

和夺得女子万米银牌的夏雨雨一样,李俊霖也是山西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运动员。教练曹振水表示:“要感谢山西省体育局,感谢山西人民。清华大学中长跑队和山西合作很久了,山西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运动员的优异成绩和这些支持是分不开的。两位运动员都是体教融合的典范,也希望在这种模式下继续加强与山西的紧密合作,能够在将来培养出更多既有竞技水平又有文化水平的运动员。”

9月23日,李俊霖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的角逐,祝愿他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关靖)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