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巡视专栏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4 11:24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根据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委员周跃武,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江龙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进行见面沟通,传达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周跃武、李江龙分别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杜荣主持会议并代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作被巡视党组织负责人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路露、王继龙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副组长贺玉才,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会议。省体育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分公务员参加会议。

周跃武指出,这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对扎实做好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具有示范性意义,对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将包括省体育局在内的32家省管党组织列入巡视范围,有着政治和站位上的深远考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政治自觉。巡视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体育局党组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任务。聚焦四个方面,一是聚焦党中央及省委巡视部署落实情况,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三是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四是聚焦整改落实。省体育局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体育社会革命、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以强烈的责任感投身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视监督效果。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必须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工作的实效。省体育局党组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内设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视组监督,促进巡视组严明纪律和作风,实事求是、依规依据依法开展工作。

李江龙通报巡视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视提出要求。他强调,这次巡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监督,精准落实各项要求,从业务看政治、从主观看客观、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以下看上、由点到面,紧紧围绕被巡视单位的党组织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所承担的责任。查找被巡视单位的党组织在履行党的领导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检视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和政治担当,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巡视严格按照“四个对照”检视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一是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监督。二是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三是重点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四是重点了解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的监督。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省体育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视组工作,担负起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杜荣代表省体育局党组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最扎实的行动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契机。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最忠诚的态度全力配合巡视监督检查,以最良好的状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坚决整改,推动发展。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肩负好新时代赋予体育事业的新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体育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34010110;专门邮政信箱:山西省太原市A243号邮政信箱。同时,在省委第十巡视组驻地迎泽宾馆及山西省体育局办公楼、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楼、山西省体育局机关食堂设立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