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媒体关注

连胜伊朗巴林拿到世界杯资格——中国男篮打出了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09:17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连续击败伊朗队、巴林队,中国男篮拿到2023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的两场胜利,已提前锁定了世界杯参赛资格。

出征伊朗之前,主教练杜锋表示,要力争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打出中国男篮的精气神。从结果来看,中国队完成了赛前的目标,尤其是在精神面貌方面,球员们展现出的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精神令人感动。

小腿肌肉拉伤的周琦从澳大利亚飞行14个小时赴德黑兰与球队会合,并坚持要求上场比赛,但考虑到伤情,教练组和队医没有安排他比赛。虽然没能上场,但周琦归队给全队带来了极大鼓舞。“这是中国男篮榜样的力量。”和伊朗队比赛后,杜锋特意表扬了周琦。

吴前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被对手撞到眉骨,经过简单处理后带伤坚持比赛,并在第四节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2分时,投中了关键的三分球。赛后吴前眉骨缝了6针,但在和巴林队的比赛中他头缠绷带再次上阵,打了将近19分钟。

王哲林是中国男篮两场比赛获胜的最重要球员,对阵伊朗队得到23分,面对巴林队拿到27分和14个篮板,在与哈达迪、齐斯姆等身强体壮的对手对抗时展现了能力。

老将周鹏仍是中国男篮前锋线的第一选择,不仅防守上有深厚的功力,进攻端的火力也十分重要,正是他的最后一记三分球彻底终结了伊朗队追分的希望。对阵巴林队第四节最后时刻,又是他的三分球帮助中国男篮扳回比分。

在郭艾伦、赵继伟和孙铭徽缺阵的情况下,赵睿扛起了中国男篮后卫线的重担,进攻得分和组织串联全队,尤其是防守上他和身体素质出色的对手对抗起来丝毫不落下风。

还有沈梓捷、顾全、姜伟泽、徐杰等等。击败巴林队后,杜锋在赛后发布会上念出了一份长长的致谢名单,有一同出征的团队成员,有他执教国家队以来共事过的历任教练,以及体能师、医务保障人员、领队等。

虽然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在领先情况下第四节攻防两端屡次失常被对手追分,在和伊朗队比赛时三分球发挥正常,但对阵巴林队外线再次失准,常规时间三分球14投仅3中,还有仍需提高的罚球命中率。这些都是之前经常出现的问题,在下一阶段的集训和比赛中,需要教练组重点解决。

世界杯在2023年8月25日打响,期间还有CBA联赛,提前拿到世界杯资格,给中国男篮留出了相对多一些的集训备战时间。

本次窗口期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返回国内,队员回到各自俱乐部继续备战联赛。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