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媒体关注

2022年山西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发布时间:2023-03-16 07:55来源:黄河新闻网 字体 [ ]

预付式消费办易退难。主要问题有办卡手续不规范,故意不签订书面合同,商家失联跑路或设置各种障碍拖延退费退款,店铺易主“后人不理前账”,转卡收取高额手续费等。

食品类投诉居高不下。主要问题有网销食品存在虚假宣传和功效夸大,过期、变质、缺斤短两、三无食品、非法添加原料等问题频发,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规定等。

房地产纠纷痼疾难除。主要问题有不符合条件强行交房,开发商强制捆绑销售,精装房配套不精,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不符,楼盘烂尾或开发商跑路等。

网络消费乱象频发。主要问题有网销产品质量难保证,网购产品货不对板,广告宣传与实际质量不符,“数字藏品”、抽奖式盲盒等新消费问题乱象丛生。外卖食品安全隐患多。

家电服务质量难保。主要问题没有3C认证,不符合广告宣传,不按约定履行送货或安装维修义务,客诉渠道不畅、处理不及时,延保服务难以兑现,安装维修服务差、收费混乱等。

汽车消费暗藏猫腻。如二手车交易套路深,不按承诺日期交车,以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加重维权成本,质量售后问题频发等。

“新冠”保险遭遇套路。主要问题有入险容易赔付难,保险公司玩“文字游戏”、通过下架相关保险产品、保险理赔员失联、客服电话不通等方式故意逃避赔付责任。

医疗美容问题严重。主要问题有过度营销,虚假广告,价格混乱,收费项目不透明,机构资质和医生资质不达要求等。

定制家装违约不断。如合同中重要事项约定不清,不按约定时间送货、安装,定制家具色差、尺寸不相符,商家故意拖延退款等。

物业服务投诉不减。主要问题:物业公司履约不到位,维修服务不及时,物业服务收支不透明,物业企业与开发商互相推卸责任,业主权益难保障等。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